所在位置:首页 >> 廉政教育 >> 警示教育
临翔区:把处分决定“一张纸”延伸为警示教育“一堂课”
发布日期:2022-04-07 11:43:45    信息来源:临翔区

“我诚恳接受组织对我的处分决定,非常感谢组织在关键时候拉我一把,我将认真总结经验教训,在以后的工作中奋发努力。”近日,在临翔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会议室,受到处分的陆某某在区纪委区监委组织召开的警示教育会上表态。

把处分决定现场延伸转化为警示教育课堂,用身边人身边事为单位党员干部上好一堂生动鲜活的警示教育“课”,确保处分决定执行到位,警示作用发挥到位,是今年该区纪委区监委的新举措。

临翔区纪委区监委结合受处分干部案件的特点,针对性地起草宣布处分决定工作方案,明确宣布会议时间、地点、参会人员、会议流程等相关事宜。在宣读处分决定、受处分人表态、单位班子成员结合会议主题谈认识发言后,区纪委区监委领导结合违纪事实说明处理依据,向参会党员干部讲解相关政策和党纪法规。结合受处分人所在部门及工作岗位特点,深入剖析违纪行为发生的根源,查找所在部门存在的廉政风险点,提出整改意见和要求,做到一案一剖析,一案一点评。

“我们将处分宣布决定‘一张纸’向警示教育‘一堂课’延伸,主要是为了帮助受处分人及所在单位查摆自身和行业领域廉政风险点,推动处分结果向强化预防转变,在潜移默化中筑牢党员干部思想防线,强化‘清廉机关’建设廉洁氛围。”该区纪委区监委参会领导说。(业远航 刘双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