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廉政教育 >> 警示教育
主动作为!永德县释纪释法为党员干部筑牢纪法“底线”
发布日期:2022-03-09 10:18:20    信息来源:永德

“通过聆听讲座,对赌博与酒驾的行为有了更深一层的理解。”“作为机关干部职工,应该带头遵纪守法,确保不踩红线,不逾底线,切实维护党员、公职人员良好形象。”一位聆听讲座的机关干部说道。

近日,县纪委监委派驻县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结合自身职能职责,主动履职,积极作为,在联系部门开展专题讲座,结合典型案例对赌博和酒驾的相关法律法规进行讲解,为联系部门干部职工不踩红线、不逾底线,打下坚实的基础。

“这次关于《赌博与酒驾行为违法犯罪构成浅析》的讲座,旨在为党员干部具体分析什么样的行为构成赌博与酒驾,赌博与酒驾会受到怎样的处罚,承担什么样的法律后果,深刻认识违法犯罪成本,使相关法律规定深入人心,引导党员干部严格遵守法律法规。”派驻县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负责人介绍道。

同时,该县充分发挥典型案例警示教育作用,要求各级各部门专题学习赌博、酒驾、醉驾典型问题的通报,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落实到行动上,带入到生活中,坚决抵制和破除“酒桌文化”、“圈子文化”。让思想再紧一点、酒局再少一些,坚决杜绝“喝一点、玩一把没关系”的侥幸心理和出了事“打招呼、找关系能摆平”的特权思想,以案为鉴、引以为戒、举一反三,自觉主动远离“酒局”、“牌局”,减少不必要的应酬,培养良好的情趣爱好,带头遵纪守法,切实维护党员、公职人员良好形象。

“‘四风’问题,虽是老生常谈,实则常谈常新。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创新学习形式,丰富学习载体,以读领学、以形载学,多形式督促党员干部筑牢思想‘防线’,守牢纪律‘底线’,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道。(肖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