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廉政教育 >> 警示教育
临翔区:多举措持续推进廉政教育常态化
发布日期:2022-03-07 08:45:20    信息来源:临翔区

“农历虎年的第一个工作日,作风建设成为开局起步的关键词,云南省纪委监委持续15天对违规使用公务交通工具和党员、公职人员涉嫌酒驾、赌博典型问题点名道姓进行集中通报曝光,把严的主基调贯穿作风建设全过程……”近日,临翔区纪委区监委派驻区检察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在驻在单位干警大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上强调。

临翔区纪委区监委发挥派驻机构“探头”作用,组织综合监督部门开展形式多样的廉政教育活动,切实筑牢党员干部廉洁从政的思想防线、构建拒腐防变的“防火墙”。

深化反面典型教育。严格落实“一案一通报”、“一案一剖析”“一案一提醒”制度,利用干部职工大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等形式传达学习省市区近年来查处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以案释法、以案明纪,借助“身边人、身边事”开展警示教育。

强化纪律作风教育。紧盯“元旦”“春节”“清明”“五一”等重要时间节点,通过制发工作提示、重申纪律要求、发送廉政短信等方式提醒党员干部时刻牢记铁规禁令,增强纪律规矩意识,时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

细化日常监督教育。在日常监督中瞄准“关键人”、“关键事”、“关键处”,对“三重一大”事项研究决策、“八小时以外提醒”、“三公”经费等情况进行常态化监督。以《党风廉政约谈办法》为抓手,充分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通过“一对一”、“面对面” 等方式开展党风廉政建设谈心谈话。

“通过常态化的廉政教育,使我们进一步增强了廉洁自律意识,增强了拒腐防变能力,时刻牢记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切实做到勤政为民、廉洁从政。”临翔区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婵娟表示。( 罗星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