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廉政教育 >> 警示教育
镇康:抓常警示教育 树立良好师德师风
发布日期:2022-02-17 16:06:32    信息来源:镇康

“市委教育工委、市教育体育局日前通报了11起部分县区教职工酒驾等违纪违法行为,明确指出师德师风建设必须持之以恒抓紧、抓实、抓细、抓常。”近期,镇康县纪委监委派驻县教育体育局纪检监察组在开展“清廉学校”建设日常监督中指出。

镇康县把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作为“清廉学校”建设“五廉一体”重点工程,以群众反映最为突出的教师酒驾、赌博等师德师风问题为切入点,突出“崇清敬廉”为主题,深化经常性警示教育。

“学校以召开理论中心组会议、班子会、校务委员会、教职工大会、党员大会等及时传达省纪委、市纪委和县纪委通报特别是各级教育系统通报的违纪违法案例,并开展深入讨论,广大教职工真正把自己摆进去、把岗位摆进去、把职责使命摆进去,谈感悟谈体会,有效增强了教职工理想信念、纪律意识、底线意识。”县委教育工委负责同志这样说道。

同时,注重通过警示教育发现问题,结合实际深入自查自纠,规范健全学校内部管理制度,建立师德失范曝光和定期通报制度,一以贯之对师德失范行为“零容忍”,在各类教师评价考核和聘任中全面实行违反师德“一票否决制”。

坚持以案促建,持续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加强八小时以外、节假日等时间节点教职工教育监督管理,健全“党组织+干部+家长+学生+社会”五位一体监督体系,用好“两微一信”(微信+微博+短信)第一时间发送廉洁提醒,严明师德师风“十个严禁”要求,真正把师德师风建设抓在日常、抓出经常。

“下步工作,我们将以推动‘清廉学校’建设为主线,全方位提升师德、规范师行,坚决杜绝师德失范现象,大力培育高尚师德,树立良好师风,一体推进师德师风、行风校风、学风文风等‘清廉学校’建设各‘要素’融合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教书育人环境。”县教育体育局主要负责人表示。

今年以来,镇康县教体系统召开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2次,召开师德师风专项整治工作部署会1次,各党组织召开警示教育专题学习会150余场次。(施远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