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廉政教育 >> 警示教育
临翔区:“零距离”观摩存敬畏 以案为鉴知戒惧
发布日期:2022-02-14 16:03:43    信息来源:临翔区

“不但喝酒当天不能碰车,酒后第二天开车都有可能构成酒驾醉驾,这方面我们是有前车之鉴的,大家一定要切记。”审判员在庭审结束后的法律教育课上讲道。

为进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扎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学习教育,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日前,临翔区纪委区监委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到临翔区人民法院参加旁听庭审警示教育活动。各乡(镇、街道)、区直各部门共120余名党员领导干部全程参加了旁听,接受了一次生动的廉政警示教育,以案示警,警钟长鸣,进一步筑牢了党员领导干部遵纪守法的思想意识。

庭审现场,公诉人对涉嫌危险驾驶罪被告人进行了讯问并举证,被告人充分发表了意见,审判员在全面听取公诉人和被告人诉辩主张的基础上,根据法庭调查阶段审查的事实,引导控辩双方围绕本案争议焦点进行陈述和辩论。旁听席上,参加旁听的党员干部表情凝重,认真倾听庭审调查、举证质证、法庭辩论等审理过程,亲身“上”法庭,真切感受到了法律的威严和违纪违法的惨痛教训。

庭审结束后,审判员结合本案,详细讲解了危险驾驶的危害,告诫旁听人员要心存敬畏,知法守法。

“我们选择发生在党员干部身边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通过拍摄警示教育片、开展旁听庭审等方式,以身边事警醒教育身边人,避免党员干部在警示教育中当‘看客’,推动警示教育入脑入心。”区纪委区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业远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