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廉政教育 >> 警示教育
双江:扎实开展回访教育 让执纪有力度也有温度
发布日期:2022-01-13 09:17:02    信息来源:双江

“在受处分那段时间,思想方面确实有点想不开,经过反思后来慢慢地就理解了,没有什么思想包袱,现在也能更加主动投入工作。”双江县一名因违纪受到处分的干部在谈心时,语重心长地道出了心声。

近年来,双江县纪委监委坚持严管与厚爱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对受处分党员干部积极开展回访教育,引导受处分干部正视问题、恢复干劲、担当作为。2020年以来,县纪委县监委对受处分人员开展回访教育22人(次)。

为精准开展回访教育,提升执纪综合效果,县纪委县监委根据每位回访教育人员受处分情况,向其所在党组织、纪委提前问询近期在岗情况、思想工作状态,提前了解受处分人员是否存在思想包袱较重、情绪波动较大、影响工作积极性的问题,通过综合分析,量身定制回访教育方案,对回访对象进行“精准画像”,针对不同违纪性质和岗位特点,科学制定回访实施流程,着力提升回访教育成效。

回访教育也是检查处分决定执行是否到位的重要一环。为避免“一访了之”,县纪委县监委参与回访的工作人员及时梳理填写《受处分人员回访情况统计表》《回访教育谈话记录》、回访对象思想状况、工作表现等信息,归入卷宗材料,作为处分期满后恢复党员权利、解除处分的重要依据。

“下一步,我们将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的理念不动摇,进一步做深做实回访教育工作,用暖心回访和相关激励机制推动干部唤醒干事初心、重燃干事激情,让执纪执法有力度也更显温度。”双江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罗英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