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廉政教育 >> 警示教育
沧源:长鸣警示之钟 筑牢纪检忠魂——开展纪检监察系统“警示教育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12-13 20:13:09    信息来源:沧源

“此次警示教育活动,给了我非常多的启示, 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面对党和国家赋予的新使命,人民群众寄予的新期待,纪检监察干部重任在肩,我们要严守规矩底线,拧紧纪律螺丝,保持政治定力,练就‘不坏之身’,真正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一名纪检监察干部在参观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后,激动的说道。

12月10日,沧源自治县纪检监察系统开展了“警示教育日”活动,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到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接受警示教育、参观单位机关文化长廊、观看警示教育片、发表感想交流心得,活动内容丰富,效果良好。

在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警示篇,分版块展示了国家、省、市、县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纪违法案例,大家纷纷表示,要牢固树立勤政廉政意识,自觉践行“忠诚干净担当”要求,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始终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牢记我们手中的权力是党和人民赋予的,谨言慎行,做好表率。

“机关文化长廊,展现了我们每一名纪检监察干部的风采,也传递了党和人民对我们的期望和要求。作为纪检监察风采的践行者和见证者,看着这一幅幅图片中熟悉的身影,我倍感骄傲,我也感受到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担子重千金,我将时刻牢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继续真抓实干,不懈奋斗。”一名老干部这样说道。

在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时,看着片中公职人员、共产党员枉顾他人生命安全,饮酒开车的行为,大家纷纷表示应当坚决抵制。“‘酒驾无小事,安全是大事’,党员干部和国家公职人员罔顾法纪,酒后驾车的行为严重损害了党员干部和国家公职人员的形象,必须坚决从严惩治”。县纪委县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表示,今年以来,县纪委县监委在全县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中开展“严禁酒驾醉驾”“严禁赌博”专项整治,严查背后的“四风”和腐败问题,与公安机关联动,即时通报曝光党员、公职人员涉嫌违反社会治安管理秩序问题10期13人。

“长鸣警示之钟,筑牢纪检忠魂,此次‘警示教育活动’不仅增强了纪检监察干部的荣誉感和使命感,也强化了纪检监察干部严格自律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下步,我们将进一步拓宽警示教育形式,深化警示教育效果,建立一支‘知敬畏、严自律、重廉洁、强作风’的纪检监察队伍,更好地适应全面从严治党和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深入推进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为推动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县纪委县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李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