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廉政教育 >> 警示教育
凤庆:抓实回访教育帮助受处分党员干部“再出发”
发布日期:2021-09-12 22:30:21    信息来源:凤庆

近日,凤庆县纪检监察机关对2020年1月至12月受到党纪政务处分的16名在职党员干部进行了回访教育,全面掌握凤庆县受处分党员干部的思想、工作、生活和改正错误的情况,帮助他们知错悔错改错,调整心态,卸下思想包袱,重整旗鼓再出发。

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回访教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高度重视回访教育工作,明确回访工作“立足教育挽救,深化标本兼治”的着力方向,让受处分人员在惩前毖后的决心中体会到治病救人的初衷。

体现政治关爱,增强查办案件效果。以回访教育为契机,对受处分人员进行教育引导,帮助提高认识,协调解决受处分干部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使受处分人员在全面从严治党的态势中感受到组织的关怀。

制定回访方案,确保回访取得实效。制定回访教育原则,工作基本要求和完成回访教育时间,明确至少2名回访教育人员,确定回访教育对象,坚持一人一策,确保回访教育有针对性,防止千人一面,一访了之。

坚持思想沟通,深入细致谈心谈话。充分发挥思想政治工作优势,通过深入细致的谈心谈话,把问题谈透,把思想谈通,切实教育引导受处分人员心存敬畏戒惧、恪守纪律规矩,重整旗鼓,自觉担当尽责。(罗涛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