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廉政教育 >> 警示教育
沧源:精准滴灌 这样的警示教育触动人心
发布日期:2021-08-19 15:51:14    信息来源:沧源

“这个基地真不错,不仅有发人深省的警示教育,还有绘画、书法、剪纸等展示临沧良好政治生态和党员干部积极向上精神风貌的廉政文化作品。”一名纪检监察干部在参观临沧市廉政文化警示教育基地后说。

为增强专案人员廉洁自律意识,筑牢专案人员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8月17日,沧源自治县纪委监委组织纪检监察干部、留置看护辅警共42名专案人员到临沧市廉政文化警示教育基地开展廉政教育活动。

在廉政文化警示教育基地,通过讲解员深入浅出的讲解、观看视频短片、丰富多彩的图文资料展示,给全体参观人员真切地上了一堂生动详实、触动心灵的廉政教育课,让大家接受了一次精神的洗礼。

“本来前途光明的‘90后’县医院出纳,因为玩手机游戏挪用公款,最后锒铛入狱的案例,发人深省,我们要时刻警醒自己廉洁自律、清白做人。”“‘悔死了、悔死了、悔死了……’李华松说再多遍,也改变不了他触目惊心的违纪违法实事,他的所作所为,严重损害了临沧的政治生态。”在一个个鲜活的案例前,参观人员不时驻足与身边人交流感受。

“李忠玉真是我们临沧纪检监察干部的骄傲,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在讲到临沧市第二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忠玉用心用情帮扶挂钩村群众,被党中央、国务院表彰为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的感人事迹时,参观人员静心聆听,感受榜样的精神力量。

通过现场参观近年来临沧市查处的典型案例,专案人员深刻认识到无论是做为领导干部还是普通党员都需要严守本分,认认真真做事,踏踏实实做人。通过学习李忠玉、曾绍成等身边先进典型事迹,大家被先锋模范的事迹深深感动,感受到了他们身上满满的正能量,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定将严守纪律规矩之戒、紧绷廉洁自律之弦,做一名合格的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据悉,今年以来,沧源自治县纪委监委通过建强专案一线临时党支部战斗堡垒,为专案人员打好廉洁“预防针”。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常态化组织党员干部开展政治理论学习,及时传达中央、省、市关于纪检监察工作的最新要求,切实增强纪检监察干部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党史学习微党课堂通过线上共享学习资源、线下交流学习感受的方式,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审查调查相结合,形式新颖,避免了枯燥的说教式学习,让专案人员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进力量,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

同时,由临时党支部负责人通过谈心谈话等方式,关注专案人员思想动态,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充分运用“第一种形态”常敲“警钟”,做到早提醒、早纠正,有效防止小毛病演变成大问题。(王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