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廉政教育 >> 警示教育
耿马:《开尔行贿记》 让党员领导干部深感“震撼”
发布日期:2021-08-10 14:46:16    信息来源:耿马

近日,耿马自治县各级各部门认真组织观看《开尔行贿记》警示教育片,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接受了一次触及灵魂的廉洁洗礼。

这是警示教育的“活教材”。

陈昌、刘易青、任凤春、李增福……隔着屏幕,透过冰冷的铁门看着政法系统的“关键少数”,“震撼”成了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共同的感受。

“ ‘片中人’正是由于在各种诱惑面前经不起考验,将党纪国法置于脑后,腐化堕落,最终滑进腐败之门。”县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张丽表示,作为一名法官,要引以为戒,常思贪欲之祸,时刻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谨守法官操守,严守党纪国法,以法官的清正廉洁维护人民法院的良好形象,以维护社会的公平正义来树立司法的权威。

这是反腐败斗争的“决心书”。

“坚持受贿行贿一起查”“不管‘老虎苍蝇’,不管你行贿受贿,国家都要管的”……铿锵有力的声音、“案中人”的心声背后,传递出的是反腐败斗争“无禁区”的态度、“零容忍”的强度。

“被开尔公司‘围猎’的政法工作人员贪财图利,一步步走向犯罪的深渊,105人受贿的‘窝案’,给云南省政法系统公众形象、司法公信、政法队伍建设造成了严重的负面影响,观看结束后,我内心受到了很大触动。”看完警示教育片,县人民检察院公诉科科长李庆红说道。

这是反腐倡廉的“导航仪”。

“‘送钱,就可以把一些领导摆平’‘想法设法的套老乡情,套战友情’是不少贪腐案中普遍出现的‘拉拢’手段”“我们要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时刻保持对‘腐蚀’‘围猎’的警觉”……每一个案例后面的警示语,是警钟,更是提醒,字字都敲在了广大党员干部的心坎上。

“组织观看《开尔行贿记》警示教育片,用身边事警示身边人,用业内事警醒业内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从中深刻吸取教训,始终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该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介绍,该县不断在监督执纪“后半篇文章”下功夫,切实做好以案为鉴、以案示警、以案促改,层层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始终保持高压态势,持续强化不敢腐的震慑,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不断实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战略目标。(奎叶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