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廉政教育 >> 警示教育
耿马:敲响村级警示教育重鼓
发布日期:2021-04-27 17:46:01    信息来源:耿马

为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进一步加强纪律作风建设,不断增强党员和村组干部自律意识,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耿马自治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结合近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重点内容,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召开警示教育会等方式,强化基层党员的教育,不断筑牢基层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用好警示教育片。四排山乡纪委组织八个村党总支为充分发挥以案促改的警示教育作用,召集村干部、驻村工作队员观看《失守的守门人》警示教育片,对党员干部进行了一次生动的警示教育。

 东坡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长李应伟观看后谈到:“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从警示教育片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始终保持自警自省,牢记初心使命,坚决筑牢反腐倡廉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尽最大努力,为东坡村办实事、做实事”。

梁子寨党总支方书记方志祥说到:“梁子寨党总支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把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当做一项主要工作来抓,通过开展警示教育活动,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和思想道德修养,做到身正守规、心有所畏、心有所止,不该做的坚决不做。”

用活身边案例。耿马镇纪委结合近期开展的党员、公职人员违反社会治安管理秩序通报曝光问题在弄巴村召开党员违反社会治安管理秩序警示教育大会。集中通报近期党员、公职人员涉嫌酒驾、赌博等违反社会治安管理秩序问题,督促引导广大党员、村组干部带头遵守国家法律法规,树牢纪法意识,规范日常行为,维护社会良好秩序。会后,党员干部签订了《党员承诺书》110余份,切实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规矩意识、法治意识、自律意识。

“基层出现微腐败,一个重要的原因是村干部纪法意识淡漠。我们结合基层实际,做实做深廉政教育,防微杜渐,帮助村干部筑牢思想防线,牢固廉洁意识,切实担起时代和历史赋予的重任。”该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沈文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