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廉政教育 >> 警示教育
凤庆:用身边典型案例给新当选村(社区)“两委”班子成员敲警钟
发布日期:2021-03-27 10:20:32    信息来源:凤庆

   “去年我们还在一起开会,没想到现在他就成了案中人,内心很震憾。”

   “身为村里的一把手,本应造福一方。但他却成了啃食群众利益的蛀虫,严重损坏了党和政府在基层群众中的形象,损坏了干群关系。”

  “我将以案为戒, 在新的岗位上坚守纪律底线,认真履职,实实在在为群众做实事。”

     近日,在凤庆县2021年换届后村(社区)“两委”班子成员轮训班上,新当选的村(社区)“两委”班子成员在观看了该县纪委监委拍摄的凤山镇原金平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郭某某警示教育片后,引发了热烈的讨论。 

    “郭某某是监察体制改革以来临沧市采取留置措施的第一个村支部书记。”凤庆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反面案例是开展警示教育的“活教材”,但实践发现,一味选取“高大上”、与大家工作联系不紧密的案例,让一些党员干部认为事不关己,滋生了“看戏”心理。拍摄该警示教育片在换届后村(社区)“两委”班子成员轮训班上播放,是为了破除村干部的“看客”心态,给他们敲响警钟,时时刻刻用身边案例警醒自己,遵规守纪、心存敬畏,不损人民群众一丝一毫利益,不占人民群众一点一滴便宜,以身作则当好廉洁奉公的群众当家人。

    此次轮训班上,除了观看警示教育片,该县还从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形势,村干部违纪违法案件原因分析以及村干部如何廉洁自律秉公用权等方面为新当选的村(社区)“两委”班子成员上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党课。

   “村组干部是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直接实施者,是党和政府在农村的代言人,是乡村振兴的领头雁,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代表着党的形象,给他们上好廉政课非常重要。”该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史艳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