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廉政教育 >> 廉政文化
双江:举办廉政演讲比赛 弘扬反腐倡廉正能量
发布日期:2020-10-22 09:05:55    信息来源:双江

“不论公务员还是企事业工作者,无论领导还是普通职工干部,都需要坚守‘廉洁’二字。提到‘廉洁’,我们想到的是‘正直、光明’,莲因洁而尊,人因廉而正,家庭亦如此。”

“说起爷爷,家乡的老一辈人无不敬重他,总说他清正廉洁、为人和气、总为群众着想,是顶顶的‘老好人’,而他总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为人民服务是职责所在’。”

“宝贝,妈妈想跟你说:无论是现在,还是长大后的将来,名牌鞋子,书包,车子……名利都不是你所要追求的。你依然是平凡的你、依然是一个普通的你。你要记得你的根在我们这个家庭的土地里,当你站得越高的时候,越要回头看看这片土地,感谢它曾经给你的一切,更要清醒的认识到,高处的美丽云彩都是虚无,家庭的温暖那才真实,在这里不贪荣华富贵、不求声震朝野,爸爸和妈妈只要你踏踏实实做人,勤勤恳恳做事,那便是一种幸福和快乐。”

为学习领会习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发扬光大中华民族传统家庭美德”,传承优秀家教家风文化,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切实发挥好家庭在干部廉政方面的基础作用,不断加强廉政文化建设,10月16日,由双江自治县纪委监委主办,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县文化旅游局、县总工会、团县委、县妇联协办的双江自治县“家庭·家教·家风”廉政主题演讲比赛(初赛)成功举行。

此次演讲比赛是实施在全县领导干部中开展警示教育和家风教育“三个一”系列活动之一。演讲比赛以“家庭·家教·家风”为主题,旨在用演讲传递“清廉家风”蕴含的正能量,使观众受到清廉家风的浸染和教育。

演讲中,各位选手紧扣主题,以良好的状态和饱满的热情,通过不同的角度,以古往今来的事例,融入真挚的感情,用丰富生动的语言,以自身经历与深切感受,声情并茂地讲述各自心中的家风故事和对廉政的不同理解。精湛的演讲技巧和真挚的情感流露不时赢得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比赛现场高潮迭起。

“演讲者们的讲述,传递着满满的正能量,让我深受警醒。在我看来,这既是一场精彩的比赛,又是一次生动的廉政教育。决赛的时候,我将携带一家老小前去观赛。”现场观众李婷婷有感而发。  据了解,比赛分初赛、决赛两个阶段,全县共有17个单位的27名选手参加了初赛。通过初赛筛选出来的前10名选手将参加决赛。(蒋林  13529612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