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廉政教育 >> 廉政文化
沧源: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打造清廉政协机关
发布日期:2020-09-21 19:11:30    信息来源:沧源县纪委监委

今年以来,沧源自治县政协机关严格履行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以党风廉政建设为引领, 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思想、新任务、新要求贯穿到政协履职的全过程。

层层压实责任,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县政协机关领导班子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结合政协工作实际,根据不同岗位职责,分别制定了主体责任清单,明确了工作目标、完成时限,对分管领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亲自抓、负总责。制定责任清单28个,梳理权力清单25个,召开专题会议2次。同时,将履行“一岗双责”情况纳入年度述职和评先评优的重要内容,对机关党员干部维护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失责、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到位,不作为乱作为实行严肃追责,确保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全覆盖,落实无缝隙,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扛在肩上、落到实处。

保持工作定力,坚持不懈推进作风建设。把“严”字贯穿落实到各项工作中,组织开展对机关干部职工作风效能督查4次,及时掌握动态,分析情况,切实解决作风建设中出现的问题。今年以来,县政协机关全面梳理排查22个廉政风险防控点,16个廉政风险岗位,16个风险等级,并制定切实有效防控措施,建立健全了环环相扣的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加强了对财务、采购、公务接待、公务用车等关键环节的管理。在抓好日常反腐工作的同时,在重大节假日前夕,发送廉政短信40余条,送去节日祝福的同时,把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整治“四风”突出问题等有关要求传达给每一位干部职工。

加强学习教育, 夯实廉洁从政思想基础。以县政协党组会议、主席会议、机关例会为学习载体,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市、县纪委全会精神,确保学懂弄通,共开展专题学习10余次;以违纪违规典型案例为反面教材扎实开展警示教育, 要求干部职工深刻剖析,汲取教训,做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敬畏法纪,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敬畏权力,搭平台、建舞台;敬畏人民,商于民、议与民、言为民;要干净忠诚,为人干净、做事干净、创业干净,做一个干干净净的政协干部。为新形势下开拓政协工作新局面提高坚强的政治保障、作风保障和纪律保障。

加强政协民主监督,营造和谐氛围。加强机关作风建设,紧紧围绕当前脱贫攻坚工作、美丽县城建设、重大项目建设等工作,聚焦沧源县跨越发展重大决策,加强政协民主监督。要求机关干部静下心沉下去,力戒心浮气躁,保持良好的心态,沉下心安下心静下心,多做调研多做思考多做研究,为促进沧源县经济平稳运行和社会和谐稳定建言献策。精准运用“第一种形态”提醒教育干部,防止小问题变成大问题,确保干部会干事、干成事、不出事,提升政协机关党建、业务“双一流”建设成效。(李红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