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廉政教育 >> 廉政文化
凤庆:组织纪委监委退休党员干部到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发布日期:2020-06-22 10:06:56    信息来源:凤庆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这是近日凤庆县纪委监委退休支部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的一幕。

在建党节来临之际,凤庆县纪委监委组织退休党员干部前往勐佑镇红色革命教育基地参观学习,缅怀革命先烈,追寻红色足迹。

在红色教育基地,首先映入眼帘的是英雄纪念浮雕,浮雕展示了凤庆县第一位共产党员肖朝汉烈士的光辉形象。退休党员干部在肖朝汉烈士的浮雕下合影留念后,跟随讲解员的脚步,先后参观了爱国主义宣传教育碑、勐佑村村史室馆、肖朝汉纪念馆、灵修桥。每到一处,大家都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观看展板、实物、认真聆听讲解。一张张实图、一件件实物,一个个故事,展现了革命先烈浴血奋斗的光辉历程,使退休党员干部在思想和精神上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洗礼,深受鼓舞和震撼。

“县纪委监委领导特别重视老干部工作,除逢年过节慰问退休党员干部及干部遗属外,每年都组织退休支部过好组织生活,并认真向退休支部党员干部汇报好县纪委监委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同时,向他们征求党风廉政建设的意见建议……”在退休支部书记张永胜同志的带领下,大家一起了参观了习谦水泥厂、凤庆飞机场、滇红第一村村史室。

“肖朝汉是我县入党最早的人,我们应该向他学习,为党和人民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

“我们要继承革命先辈遗志,牢记党的宗旨,倍加珍惜现在幸福美好的生活,发挥余热,永葆党的先进性……”

“习谦水泥厂周围的环境彻底改善了,过去周围的树是枯的,现在周围的树是绿的,真是太好了,绿水青山才是金山银山嘛……”

“我们要认真锻炼身体,好好学习、好好生活,将来看凤庆发展,看飞机场建成启用……”

“现在各个村都有村史室,真是太好了,我们不能忘了来时的路,更应该让年轻人知道村史……”

在安石村,大家看到墙上的标语,高兴的按标语上的内容唱起了红歌:大海航行靠舵手,万物生长靠太阳,雨露滋润禾苗壮……声音高亢嘹亮,仿佛又回到了激情燃烧的青春岁月。整个参观学习过程中,退休党员干部回忆过去,展望未来,谈生活,谈国情。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学习参观,开阔了眼界,增进了交流,愉悦了心情,收获很大。(杨成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