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廉政教育 >> 廉政文化
【漫读】办公用房超标 某书记被问责
发布日期:2020-06-19 15:24:37    信息来源:临翔区纪委监委

办公用房超标,超出的是面积,突破的是规矩,逾越的是底线,不能把问题看小了、看轻了。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各级党员干部要不折不扣地执行,做到令行禁止,决不能搞变通、打折扣、一阵风。任何挖空心思找理由、企图蒙混过关的行为,最终都逃不过纪律的监督和惩处。

省委巡视组在开展专项巡视时指出部分领导干部存在办公用房超标问题。通过自检自查,某书记办公用房面积为31.6平方米,超标准使用面积为7.6平方米。

经召开党组会议,决定以增加功能用房会议室、党员活动室和加挂会议室牌子的方式进行整改,如此整改,当然不能过关。

党政机关停止新建楼堂馆所和清理办公用房领导小组的工作人员对各部门的办公用房进行复核,再次指出某书记的办公用房超标。

不仅如此,整改工作启动后,纪检监察组组长也多次提醒某书记认真整改办公用房超标问题。

该州纪委监委对某书记的办公用房整改情况再次复查时,发现他仍未整改。不断的提醒督促之后,又实施了第二次整改,即在某书记办公室增加一名工勤人员。但实际上,该人员并未在某书记所在的办公室办公。

对办公用房超标进行整改并不复杂,但该部门两次整改都不到位,纪律规矩意识不强、思想上不重视是根源。因为办公用房超标问题,州纪委监委对他进行了立案审查。经该州委常委会会议审议,某书记被给予党内警告处分。(漫画:刘太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