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廉政教育 >> 廉政文化
双江:多措并举筑牢反腐倡廉“家庭防线”
发布日期:2018-04-13 07:30:00    信息来源:双江县纪委

近期,双江县纪委监委多措并举将廉洁文化宣传到全县党员领导干部,建设“以德养家、以廉养家”的廉政家庭文化,为构建和谐双江扬帆助力。

参观一次警示教育基地。活动自开展以来,共有400余名党员干部及家属到县看守所接受警示教育,大家对高墙内、外的区别有很深的体会,心灵上令人触目惊心,思想上引起极大震撼,使自身受到了一次深刻的警示教育,感悟正常人生的美好,自由生活的可贵,增强了严以律己,遵纪守法意识。

征集一批良好家风家训典型。县直各单位积极精选上报一批拥有良好家风家训的典型,并在本单位广泛宣传,传承优良家风,激发向上向善的社会正能量,努力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

观看一批廉政教育片。县纪委监委先后组织200余名党员干部及家属一道观看《永远在路上》《家庭腐败警示录》《警钟》等各类专题教育片,促使党员领导干部筑牢廉洁从政的思想防线,促使党员干部家属守好廉洁的“后门”。

发放一本廉政书籍。为让领导干部的“贤内助”了解党纪党规及违纪后果,从内心深处敬畏法纪,县妇联向党员领导干部家庭发放廉政读物300余本,并组织各单位妇女同胞进行集中学习,引导党员领导干部及家属遵纪守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签订一批家庭助廉承诺书。在“三八”妇女节之际,县纪委、县妇联组织举办家庭助廉签名活动,上百名妇女代表签名承诺,并现场发放《廉洁进家庭 清风沐万家——弘扬家庭助廉倡议书》《树清廉家风 建幸福家园——致全县家庭的廉洁倡议书》,各单位纷纷按要求组织党员干部及家属签订家庭助廉承诺书。据统计,截至目前全县共发出《廉洁进家庭 清风沐万家——弘扬家庭助廉倡议书》《树清廉家风  建幸福家园——致全县家庭的廉洁倡议书》各3120份,签订承诺书3120人。

讲好一批廉洁家风好故事。组建“最美家庭”、“好家风好家训”宣讲团,走进机关、社区开展宣讲2场次,宣讲廉洁家风故事,宣传廉洁文化,同时通过双江电视台、双江手机快讯、廉洁双江微信公众号广泛宣传廉洁家风,使之家喻户晓、人人皆知,营造廉洁社会氛围。

开展一次移风易俗树文明新风活动。各单位认真落实《双江自治县规范国家公职人员操办婚丧等宴请事宜的暂行规定》,按时向相关部门做好报备工作,并引导广大家庭在婚丧嫁娶等事宜中移风易俗,建立健康文明的社会风尚,提倡婚事新办,丧事简办,防止一些领导干部家庭借婚娶之机发财敛财,用文明家风,抵制腐败现象。

下步,双江县将结合各乡(镇)、各单位特点,还将进一步深化家庭助廉活动,树立家庭廉洁意识,弘扬浩然正气、常吹家庭“廉政风”,管好家庭“廉政账”,把好家庭“廉政门”,通过广大党员干部和家属的共同努力,将家庭建设成为和睦亲情的温馨空间,建设成为远离腐败的洁净港湾,铸就反腐倡廉的坚固长城。(郑秋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