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廉政教育 >> 廉政文化
歌唱临沧的又一首新歌《临沧赋》隆重发布
发布日期:2016-05-19 07:30:00    信息来源:临沧日报

大江情深孕育佤乡   美丽西南天赐茶仓
歌唱临沧的又一首新歌《临沧赋》隆重发布

   “大江情深孕育佤乡,美丽西南天赐茶仓,临水思源依山歌唱,沧桑未改永恒春光、永恒春光……”5月16日,在昆明举行的第四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暨亚洲微电影“金海棠奖”评奖启动仪式上,由中央电视台副台长、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微视频(微电影)委员会会长、亚洲微电影艺术节组委会主席高峰作词,由著名作曲家程巍作曲,由青年优秀歌手张柏菡演唱的《临沧赋》首次亮相。

  精炼的歌词情感真挚,优美流畅的曲子扣人心扉,《临沧赋》是一首深受欢迎、脍炙人口赞美临沧的歌曲。伴着临沧风光VCR,现场的听众瞬间仿佛置身于人杰地灵、山清水秀的阿佤山,那山、那水、那人、那故事,让人意犹未尽,勾起了对神秘佤山的遐想。
  “沧海横流,梦想绵长……美好家园爱在心上”。作为《临沧赋》词作者的高峰谈到,临沧拥有得天独厚的自然禀赋、悠久厚重的人文积淀、物华天宝的丰沃资源、独领风骚的边地风情,临沧,这个美丽而神秘的地方,备受关注,令人向往。临沧的美源于澜沧江这个源头活水。高峰说,创作这首歌主要来源于大美临沧的美,在创作中强化了大美临沧这个概念,把两段歌词排列起来每一句开头连起来都是大美临沧,一词一句都彰显着临沧美的元素,沧江水美、佤乡美、茶园美、家乡美等等,字里行间都透露对大美临沧美好未来的无限遐想。
  高峰同时谈到,首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暨亚洲微电影“金海棠奖”评奖活动于2013年在临沧举行,如今微电影与临沧结缘已经4个年头了,历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的成功举办,饱含全体组委会成员的竭尽努力。同时也希望以微电影为媒介,催生临沧强大的文化效应,以微电影为载体,让世界更好地认识大美临沧。
  演唱这首歌曲的中国国安乐团青年歌手张柏菡谈到,《临沧赋》这首歌曲豪迈而柔情,高亢而柔美,恰似形容美丽的临沧,美丽的临沧就如一位美丽的少女一样,作词作曲家把它诠释的非常到位,我也有幸能够演唱这首歌曲,在体会美丽临沧风情之下,尽我最大能力把这首歌演译好。
  云南电视台记者胡睿说,曾经到过临沧无数次的她,对临沧的美印象深刻,听着这首歌,自己犹如又置身于美丽的临沧,更加激起了她对美丽临沧的无限向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