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廉政教育 >> 廉政文化
镇康:军赛民族乡开展“三个书记”宣廉活动
发布日期:2015-08-06 07:30:00    信息来源:镇康县纪委

   今年来,军赛民族乡把乡、村、组三级党员干部列为反腐倡廉教育的重点对象,开展了“三个书记”讲廉政党课活动,由乡党委书记、乡纪委书记、村党支部书记“三个书记”为乡镇班子成员、乡镇基层站所负责人、村组干部讲廉政党课,强化农村基层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

党委书记带头授廉。在举办全乡科级领导干部廉政培训的基础上,选择群众关注较多、党员干部较多、社会影响较大的系统、单位(如教育、卫生、派出所)、村,乡党委书记亲自讲廉政党课、面对面培训,在培训内容选择上,重点突出反腐形势、党纪条规、作风建设和规范权力运行,引导党员干部要警钟长鸣,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纪委书记上门宣廉。由乡纪委书记等组成的宣讲团深入各村各站所开展农村党风廉政教育巡回宣讲活动。活动覆盖全乡6个村委会11个站所,宣讲团以换届纪律、《廉政准则》、《农村基层干部廉洁履行职责若干规定(试行)》为基本宣讲材料,结合农村基层在村级财务管理、农村“三资”管理、农村党员干部廉洁履职等方面存在的普遍性、典型性问题,就规范村级财务管理,促进农村基层干部廉洁履行职责,进行了廉政知识宣讲。

    村党支部书记流动倡廉。开展“流动廉政党课”进村组活动,由村党支部书记利用进村、入户服务节点,直接将廉政党课送到田间地头或农民夜校。党课内容包括《党章》、《农村基层干部廉洁履行职责若干规定(试行)》、强农惠农政策等。到目前为止,该乡已开展流动党课30余次,有1000多名农村党员在家门口“充电”,营造了浓厚的尚廉崇廉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