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廉政教育 >> 廉政文化
临沧市三项活动助推廉政文化建设
发布日期:2015-08-06 07:30:00    信息来源:临沧市纪委宣传部

近日,临沧市纪委、市委宣传部、市文化体育局、临沧传媒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联合下发了《关于举办廉政文化作品巡展和廉政文艺汇演活动的通知》,结合“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专题教育,安排部署了以“弘扬清风正气、建设廉洁临沧”为主题的廉政文化建设三项活动。

廉政作品巡展。以展板、廉政公益平面广告、书画、摄影等作品形式组织巡展,要求这些作品紧扣主题,构思巧妙,内容健康,格调高雅,具有较强的吸引力和感召力,集中反映全市十八大以来反腐倡廉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新成效。

廉政文艺演出。以歌曲、小品、相声、故事、诗歌、朗诵、戏曲、舞蹈、器乐等舞台小型节目为主开展演出,调动各方积极因素,用喜闻乐见的形式活跃廉政文化,着力营造“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浓厚社会氛围。

廉政影片展播。以廉政微电影、廉政知识讲座等党风廉政宣传教育片为主要内容,在临沧电视台集中持续展播,传播好声音,聚焦正能量,在全社会着力营造敬廉崇洁的良好氛围。

本次活动旨在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廉政文化,全面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一步增强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的政治意识、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廉政意识、服务意识,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环境。展演作品要求注重政治性、思想性和艺术性的统一,用艺术语言的形象魅力和春风化雨的功能,唱响反腐倡廉主旋律,让党员干部在美的享受中得到启迪,廉洁从政意识和拒腐防变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得到增强,思想道德情操和文化素养在艺术的熏陶中得到升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