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廉政教育 >> 廉政文化
云县:从会场走向广场 从机关走向社会 ——云县廉政文化走进基层干部群众
发布日期:2015-08-06 07:30:00    信息来源:云县纪委

今年来以来,云县借助廉政文化的感染力、吸引力、渗透力和亲和力,不断延伸廉政文化触角,积极探索面向群众、面向社会的廉政教育新形式和新途径,使廉政教育逐步从会场走向广场,从机关走向社会,教育触角从领导干部向人民群众延伸,以唤起更多的群众积极参与反腐倡廉建设。

以文传廉。组织开展廉政书画摄影展,展出书画作品 60 幅、摄影40幅,每幅作品均将廉政文化融入其中,作品中或书写正气、倡导清廉,或针砭时弊、鞭挞腐恶,寓意深刻,发人深省,把理想信念、从政道德、社会公德、职业道德等反腐倡廉教育内容,形象、生动、直观地传递给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使廉洁文化的触角延伸到社会各群体,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廉政书画作品展开展以来,该县先后组织了全县194个村(社区)党支部书记及县乡纪检监察干部参观了展览。

以艺话廉。精心组织编排以“弘扬清风正气、建设廉洁云县”为主题的廉政文艺节目,深入涌宝镇、茂兰镇等乡镇巡回演出,为基层党员干部群众送上丰富的廉政文化大餐。文艺巡演以戏曲、小品、舞蹈、歌唱、配乐诗朗诵、快板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大力倡导廉洁、忠诚、担当、守纪等时代主旋律,使干部群众在欢声笑语中接受廉政教育,饱尝廉政文化大餐。目前已开展巡回演出5场次,受教育群众达3000余人次。其中,该县自主创作的歌曲《与廉同行》、《反腐倡廉树正气》、快板《延安精神》等节目反响较好,深受群众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