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廉政教育 >> 廉政文化
云县:以廉兴企 稳固企业发展之基
发布日期:2022-04-14 09:04:30    信息来源:云县

“每月中旬我们将‘清廉小报’分发到公司本部各部门、烟站,通过形象、直观、通俗易懂的廉洁文化宣传方式,让大家在轻松愉悦的学习氛围中接受更多更广的廉洁文化教育,时时提醒干部职工廉洁自律,克己奉公。”此为云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纪检监察室负责人在介绍“清廉企业”建设的举措。

推进清廉企业建设,培育企业廉政文化是企业快速发展的必然之举,更是“清廉云县”建设的重要一环。云县纪委监委立足职责定位,督促推动职能部门履好职,尽好责,把全面从严治党与企业发展、企业治理有机融合起来,着力构建风清气正公平公正的企业发展生态,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保障。

云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将廉洁文化与公司生产经营相结合,将廉洁从业要求融入公司的各项管理制度中,早谋划、早启动,通过阵地助廉、文化促廉,积极推进清廉建设。

为全面加强干部职工监督管理,公司每年定期开展“廉政档案”更新工作,做实做细监督职责,及时、全面、准确掌握干部职工的廉政情况,并作为干部职工考察考核、选拔任用、评先评优等工作廉政审核意见的重要依据。

同时,公司强化廉洁从业教育、警示教育、法纪教育,将清廉教育与“党员示范岗、工会会员示范岗、团员示范岗、青年示范岗、女职工示范岗”创建相结合,带领公司职工“以诚待人、用心做事”,培育讲纪法、讲道德、守诚信、守清廉的公司文化氛围。切实加强重点领域的风险管理和监督工作,公司定期与生产室主任、基础办主任、各烟站站长及烟站重点岗位人员开展廉政谈话,加强生产人员的廉政教育,让大家谨记和严守《云县干部作风建设十六条》,为干部筑起“清廉堤坝”。

此外,公司将党风廉政建设融入公司的各项管理制度中,建立健全生产、营销、专卖领域工作的内部监督制约机制,增强管理的透明度,在制度上保证廉洁从业。通过开展廉洁警语上墙、家庭助廉、清廉小报等廉洁文化建设,引导员工规范生产经营、廉洁从业,大力弘扬“清白做人、干净做事”的廉洁意识,倡导“风清气正、人和企兴”的理念,以廉洁文化推动干事创业的公司作风,努力营造良好的廉洁从业环境。

“清廉是企业的生产力、竞争力,也是生命力。”云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清廉企业建设作为“清廉云县”建设的重要抓手,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和清廉目标,把“清”和“廉”的要求贯穿到生产经营管理全过程各领域各环节,不断激活企业发展的一池春水。(陈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