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廉政教育 >> 廉政文化
党员干部人手一册!小小口袋书为“清廉凤庆”建设注入动能
发布日期:2022-04-07 11:38:05    信息来源:凤庆

“共同劳动的婚礼仪式体现出阿细人勤俭朴素的价值追求,这与《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坚持尚俭戒奢,艰苦朴素,勤俭节约’的要求相吻合……”4月初,刚拿到《清廉云南建设学习教育丛书(2021)》(口袋书)的临沧市凤庆县凤山镇京竹林村党员干部第一时间以支委会的形式学习口袋书《云南少数民族廉洁文化知与践》。

领学的村党总支书记说:“我们将利用‘三会一课’,组织大家认真学习《清廉云南建设学习教育丛书(2021)》,推动廉洁文化建设在基层走深走实,进一步用廉洁文化涵养政治生态之壤、把好政治标准之关、夯实政治清明之本。”

《清廉云南建设学习教育丛书(2021)》已经成了全县党员干部案头桌边的工具书,大家接受警示教育、学习纪法知识和廉洁文化的小帮手。

《清廉云南建设学习教育丛书(2021)》包括《监察法知与行》《典型案例知与警》《云南少数民族廉洁文化知与践》,是对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开展纪法和廉洁文化教育的好教材。

“三本口袋书内容丰富、深入浅出,是丰盛的‘清廉套餐’。”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道,该县积极利用好这一丰盛的“清廉套餐”,把丛书作为对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进行纪法教育、警示教育和廉洁文化教育的重要辅助读物,做到全县党员干部人手一册,鼓励大家积极利用碎片时间自主加强学习。同时,把丛书内容作为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全县党员干部教育的学习内容之一,让全县党员干部深学细悟、学思践悟,营造学廉、思廉、践廉、颂廉的良好氛围和干事创业环境,用实际行动为“清廉凤庆”建设注入动能。

“这套书小而精,有解读、有评论、有提示。我特别喜欢‘扫一扫’这个功能,可以学习很多延伸知识,我一定学好用好,把它作为走好人生路的宝典。”凤庆县投资促进局负责人深有感触地说。

兴廉政之风,树浩然正气。从这个春天出发,该县将在学好用好三本口袋书上下足功夫,为“清廉凤庆”建设注入源头活水,让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在耳濡目染中正心修身,为凤庆高质量发展注入清廉基因。(史艳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