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廉政教育 >> 廉政文化
双江:按下“清廉机关”建设“快进键”
发布日期:2022-03-11 17:40:40    信息来源:双江

为深入推进“清廉机关”建设,进一步强化民生保障服务,2021年以来,双江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聚焦民生关注重点领域,积极推进群众靠得住、信得过、能放心的“清廉人社”创建,在深化社保基金廉政风险防控样本建设的基础上,同步打响了“阵地牌”“活动牌”和“红色牌”,吹响了“清廉机关”建设的冲锋号角。

据双江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负责人介绍,去年以来,该局开展了多领冒领社会保险待遇专项治理工作,对历年来发放的社会保险待遇进行自查,共追回养老保险金33.04万元,工伤保险金5.31万元、失业保险金3.16万元。同时在派驻县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的指导下,该局还专项开展了社保基金监管领域廉政风险防控排查,对2名分管领导和6名业务经办人员进行提醒约谈,针对排查出来的廉政风险点,实行销号管理,还开展了社会保险基金警示教育2场次。此外,该局还重点开展“家庭助廉”活动1期、廉政家访1场次,举办“廉政大讲堂”4期,书写“家庭助廉寄语”100多条,编制了廉政知识“口袋书”55册,向干部职工家属发放《守住底线——69封廉政家书》55本和《家庭助廉倡议书》100余份。

双江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在“清廉机关”建设中所取得的成效,是双江县廉洁因子浸润机关活动的缩影,也折射出双江推进清廉机关建设的积极成果。

2021年以来,双江县纪委监委以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为示范点,让县直各部门在“清廉机关”建设中比有参照,学有标杆,在示范点的引领下,全县各级部门以“六个一+N”的方式开展创建,开设廉政讲堂,宣讲78场次,开展廉政家访65场次,廉政党课86场次,开展全员警示教育活动136场次,开展廉政风险防控摸排82场次,开展廉洁家风活动37场次,同时选取有特点的自选动作。

“  ‘清廉机关’建设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重要抓手,接下来,我们将持续深入推进创建活动,进一步健全机制、完善制度,营造氛围、夯实作风,为‘清廉机关’建设按下‘快进键’。”双江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罗英芳   罗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