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廉政教育 >> 廉政文化
永德:树清廉家风 扬时代正气
发布日期:2021-11-18 18:07:14    信息来源:永德

“我觉得吃亏是福、吃苦是贵,不吃亏难有经验,不吃苦难有能耐,多吃亏,未来的风雨不怕,多吃苦,未来的困难微微一笑。”

“‘勿贪勿占勿侥幸,不攀不比不跟风’是我们家的家庭教育准则。”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讲话精神,探讨新时期家庭教育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11月10日,永德县纪委县监委召开以“树清廉家风 扬时代正气”为主体的家庭教育座谈会。

要互敬互助,尊老爱幼,多宽容、少挑剔,多信任、少猜疑,多出力、少推诿,多安慰、少粗暴,多看书,多运动……会上,14名纪检监察女干部一改往日“铁娘子”的硬朗形象,纷纷从教育子女、和睦家庭关系等方面畅所欲言,交流各自做法和经验。大家相互借鉴、相互学习,整个活动会场气氛融洽。

“家庭和睦,我们才能心无旁骛的工作,孩子才能健康快乐成长。座谈会让我们学到很多家庭教育方面的好经验和好做法,我们将会发挥好‘家庭卫士’作用,在家庭教育中做好引领和示范。”参会人员纷纷表示。

家风正则民风淳,民风淳则社稷安。家庭是幸福生活的港湾,是拒腐防变的后方,也是加强廉政建设的重要阵地。为把好家庭廉政关县纪委县监委还开展了以“清风常伴 廉洁齐家”为主题的家庭助廉活动,引导纪检监察干部及其家属树牢以廉养家意识,常吹家庭“廉政风”,当好家庭“廉内助”,共筑拒腐防变的家庭防线,推动形成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下一步,我们将常态化开展家风建设系列活动,带头树立良好家风,以好家风促进党风政风,带动民风社风,筑牢反腐倡廉防火墙,隔绝诱惑,远离风险,让家庭助廉在反腐倡廉工作中发挥出更重要的作用。”县纪委县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李建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