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廉政教育 >> 廉政文化
双江:打造廉政文化走廊 弘扬清风正气
发布日期:2021-06-02 17:20:04    信息来源:双江

“忠诚、干净、担当,塑形铸魂、打造铁军。”走进双江县纪委监委,几个大字映入眼帘。近日,双江县纪委监委图文并茂的亮出自家“清廉长廊”,引起路过的机关干部驻足停留。

为深入推进纪检监察机关廉政文化建设,打造一条富有双江纪检监察辨识度和文化特色的走廊,将廉政文化“润物细无声”地渗透到每一位机关干部的心中,让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在“潜移默化”中受到教育,双江县纪委监委精心打造了以“水以清为贵,人以廉为尊”主题廉政文化走廊。

廉政文化走廊悬挂了48幅廉政文化作品,以书法、绘画、摄影为主要形式,通过领导语录、廉政警句、名言典故、诗词绘画、民族文化、茶文化等主题,既突出了双江特色,又展示了双江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的良好精神风貌和丰富文化内涵。

“两袖清风、清正廉洁、浩然正气”“把工作交给自己,把自己交给组织”“勠力同心、锐意进取”......看着这些充满正能量的词句,就时刻提醒着我们纪检监察干部要提高履职能力,时刻自警自省自律、慎独慎初慎微。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我们纪检监察干部要“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精神。”永远保持慎终如始、戒骄戒躁的清醒头脑,永远保持不畏艰险、锐意进取的奋斗韧劲,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奋勇前进。

“优美的两江风光,用一幅图就向我们展示了‘双江’的由来;古朴的民族风情,让多彩的‘拉佤布傣’文化得以展现;行云流水的廉政书法和绘画作品,在增强我们广大党员干部拒腐防变意识的同时,也点缀了我们的办公环境,工作累了就出来走一走、看一看,学习的同时也是一种放松。”在参观了廉政文化走廊后,双江县的纪检监察干部们纷纷发出感慨。

县纪委县监委相关负责同志指出:“希望通过廉政文化走廊的打造,使每一位干部在观看后都能受到一次廉政警醒,引导教育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让廉政之风在轻松活泼的文化氛围中入目、入脑、入心,营造出人人思廉、人人倡廉、人人促廉的良好氛围。”

今年来,双江县纪委监委紧紧围绕建设“清廉双江”目标,拓展廉政文化宣传阵地,强化廉政宣传教育,在全县范围内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建设“清廉机关”为抓手,打造纪检监察机关廉政文化走廊,引导教育党员干部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努力在全社会形成以清为美、以廉为荣的价值取向。(郑秋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