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廉政教育 >> 廉政文化
【纪检人•手记】我和我的“十四五”
发布日期:2021-04-13 11:37:14    信息来源:临翔区

在风雨兼程中,我们送走了极不平凡的2020年,迎来了崭新的2021年,而我进入纪检监察队伍已经三年。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迈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作为一名基层纪检人,要更坚定理想信念、始终牢记初心使命,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乘风破浪,坚毅前行。

记得2015年7月1日,面对鲜红的党旗,我举起右手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从那时起,我就暗下决心,绝不辜负共产党员这个光荣称号,为党为国为人民,奋力拼搏,奉献终生。如今入党将近6年,听到国歌,心情还是如初般的激动、骄傲、自豪;再次重温入党誓词,内心更加坚定要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纪检监察是一项神圣而又崇高的事业,在我们纪检监察干部心中,党纪与国法,公职与纪律,占据着至高无上的地位,端正党风、畅通政令、维护民利、重拳惩腐,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年要成长为国家栋梁之材,既要读万卷书,又要行万里路,既多读有字之书,也多读无字之书,注重学习人生经验和社会知识。然而,这一切,我都时刻谨记“我是一名党员”,始终心系党、心系人民、心系国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工作,投身一线,走出办公室,进村入户,深入群众中察民情、听民意、解民忧;加强学习,坚持用真理武装头脑,加强党性修养,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增强过硬本领,不断提升适应新时代发展的能力;严于律己,以身作则,切实做到“打铁必须自身硬”,在平凡的工作中尽职尽责,起到表率作用,带动身边的人坚定地拥护共产党的领导,加强共产党的凝聚力和影响力,让身边的人以成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为荣。

作为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我们要时刻提醒自己,秉持以人民为中心,永葆初心、牢记使命,永远为人民而奋斗,乘风破浪、扬帆远航,为纪检监察事业开拓坚实的力量,在“十四五”开局之年不负韶华,书写自己的青春之歌和精彩人生。(刘太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