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廉政教育 >> 勤廉风采
耿马:学习英雄 凝心铸魂
发布日期:2021-02-26 16:51:23    信息来源:耿马

2月24日上午,耿马自治县纪委监委召开以“学英雄、守初心、担使命”为主题座谈会,学习卫国戍边英雄精神。座谈会上,大家首先观看了《这段视频,还原了喀喇昆仑那场英勇战斗……》、重温入党誓词,内心深受震撼,充满感动和敬佩之情,大家有感而发,结合工作实际,谈体会、谈感想、谈经历,流露真情实感,让座谈会高潮起伏……

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梁昊飞谈到:岁月静好的背面,总是写满忠骨和大义,祁发宝、陈红军、陈祥榕、肖思远、王焯冉等新时代卫国戍边英雄官兵的事迹,激荡起我心中的爱国情感和对英雄的无比崇敬。我们要向戍边官兵们学习,要学习他们听党指挥、听令而战的忠诚品格,纪检监察机关因党而生、为党而战、兴党而强,纪检监察干部作为党的忠诚卫士,要忠实践行“两个维护”,紧扣“国之大者”抓牢监督第一职责。当前,我们要认真贯彻中央纪委、省纪委、市纪委全会精神,在乡村振兴、工业化、城镇化、基础设施建设、对缅开放、招商引资、提高人民生活品质、强边固防等工作中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推动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军人不易!”驻县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组长靳梅动情说到,作为一名军嫂,曾到西藏探亲,切身体会过边地军人环境的艰苦,但最让人感动的还是战士不畏艰苦、忠诚守卫祖国的豪情壮志,用铁肩担当诠释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灵魂。作为纪检监察干部,将以戍边英雄为榜样,坚守政治定力,增强斗争本领,敢于碰硬、攻坚克难,在斗争一线学真本领、练真功夫,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战士。

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纪检监察组组长刀国燕表示:学习喀喇昆仑边防官兵们的感人英雄事迹后,我深深地感受到了“有人团圆,是因为有人守护团圆”这句话的深刻含义,岁月静好,是有人在替我们负重前行,面对极其恶劣的自然环境,他们扎根高原、奉献青春,在雪域边关以身铸界碑;面对严峻复杂的现实考验,他们常备不懈、枕戈待旦,有理有利有节斗争,坚决捍卫祖国领土主权和边境地区和平安宁;英雄虽已离去,但他们为国捐躯,日夜坚守在边关的精神永远被我们铭记,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我一定要珍惜当下的幸福生活,凭借他们传递给我们的正能量,立足岗位,向他们一样默默坚守,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我是流着眼泪看完《英雄屹立喀喇昆仑》的,战士们誓死捍卫祖国领土的赤胆忠诚深深感染了我。”县委巡察办干部张帆说到,他们在用青春守护人民,用热血演绎情怀,用生命捍卫国土。就像他们在战地日记中写道:“决不把领土守小了,决不把主权守丢了!”英雄们的牺牲,让我们深感惋惜和痛心,但同时他们的喀喇昆仑精神也在激励着我,在今后的工作岗位上,我也要像他们一样发扬钉钉子精神,切实提高自身本领,在开展巡察工作中做到头脑清、眼睛明、耳朵聪、嘴巴紧、身手快、工作细,以自身行动诠释巡察干部“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的良好形象。 

驻县委办公室纪检监察组组长黄晓辉谈到:从古至今,无数英雄们宁可高原埋忠骨,也决不丢失祖国的一寸土地,在这片青山处处埋忠骨的国土,一具具用英雄身躯屹立的丰碑,为祖国铸就了和平安慰的屏障。华夏大地万家团圆、一片祥和,山河如故、平静安宁,而戍边官兵枕戈待旦、高度戒备。大好河山,寸土不让!英雄从未走远,精神薪火相传,最可爱的人一直都在!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在以后的工作中,将认真学习“喀喇昆仑精神”,带到日常学习和工作中,激发起对纪检监察工作的热情和进取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担当,履职尽责,加强监督,敢于亮剑,发挥好纪检监察组的探头作用,为耿马发展护航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驻县司法局纪检监察组组长王军平说到:我是一名“战士”,不论是过去,现在,还是将来都将秉承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忠于党的伟大理想信念,并把戍边卫国的忠诚卫士精神化作激情和力量指导好我们派驻纪检监察组的日常监督工作中,始终做到爱岗敬业,担当履职,敢于斗争,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沈文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