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廉政教育 >> 勤廉风采
永德:脱贫不脱钩 新春暖心行
发布日期:2021-02-23 09:43:52    信息来源:永德

昨日,县纪委十三届六次全会刚刚闭幕,今天,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黄亮便紧着到永德县永康镇底卡村走访慰问,除了纪检监察主责主业,最不能让他忘怀的便是刚脱贫摘帽的乡亲们。

底卡村75岁的老党员王世春坐在轮椅上正在大门外晒太阳,一只母鸡带着一群小鸡在旁边觅食。王世春远远的看到大家来家里,眼里满是欣喜,想站起来迎接,但因腿不方便只能前倾着身体伸出手表示欢迎,黄亮同志忙放下手中的慰问品迎上去,帮忙推着轮椅回了家,“又来看我们了,这么多年家里大事小事都帮着,真的是享了共产党和政府的福了。”老人嘴里不停的念叨着。王世春的儿子把父亲的轮椅固定好,便迫不及待的向黄亮书记唠起了家常:“父亲精神状态很好,家里开支都不紧,年前4头肥猪宰了2头卖了2头,现在准备种四季豆,正在整地,不几天就可以种下去了,还养着能繁母猪……”王世春不时应和着,神采奕奕,丝毫看不出2年前因疾病不得已截肢的痛苦。看到脱贫后的群众精气神十足,对生活充满信心和希望,黄亮同志很欣慰,他一边与王世春一家拉家常、谈生产,一边叮嘱一同前来的驻村工作队员和村干部,脱贫后不能有松口气、歇一歇的思想,脱贫户是否有返贫风险关乎脱贫攻坚的质量,也关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成色,一定要关注乡亲们的生产生活,对风险户要加强监测,要引导脱贫群众提高生活质量,规划好产业发展,让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在李小文家慰问时,李小文告诉我们房子贷款已还清了,他不出去打工了,在村上收购废旧品,再养上几头猪,日子照样不紧巴。看到新房旁还有一块空地,黄亮同志帮着规划可以用来建厨房,院下面的空地可以种蔬菜。黄亮同志勉励李小文“好日子是干出来的”,要多学习技能和本领,从“吃穿不愁”向“吃好穿好生活好”转变。

黄亮同志还看望了驻村工作队员和新一届村“两委”干部,感谢他们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辛苦付出,但要防止松劲懈怠、精力转移,要巩固脱贫成果,开展针对性技能培训、开拓农产品销路、摸清后续发展需求,帮助找准发展路子。勉励新一届村“两委”班子要尽快进入角色,理清工作思路,明确工作职责,积极发挥领头雁作用,在巩固脱贫成果的基础上,奋力开创乡村振兴新局面,同时要牢记初心使命,加强自我约束,当好清廉表率,着力解决群众关心关切的突出问题,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李正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