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廉政教育 >> 勤廉风采
【纪检人手记】战疫场上悄然绽放的铿锵玫瑰
发布日期:2020-02-24 11:48:57    信息来源:永德

开始吃饭!”129日晚22:05,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李晓薇在朋友圈发了这样一条动态,配图是她的母亲为女儿留的一桌充满爱的菜饭,从大年初三开始她这些天都差不多这个点才能吃上晚饭。为了广大群众的岁月静好,永德县纪委监委有这样一朵铿锵玫瑰”,她顾不及一双年幼的儿女,逆流而上,不分昼夜值班值守、督查巡查,全力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张菊,做好防护,跟我去一趟小勐统镇和大山乡,重点是去督查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乡(镇)党委、政府履职情况,查看是否安排人员开展宣传,是否有人负责外来人员的摸排和跟踪,重点查看在疫情防控中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对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我们一定要及时发现,要确保监督工作无漏洞无死角……”工作中,她仔细而坚持,她勇敢而坚韧。但她的内心也有着最柔软的地方,家人、孩子就是她最大的“软肋”。

“妈妈,妈妈,你要回来了吗……”连续数天的奔波开展防疫监督检查没有让她累,可电话那头一双儿女的一声妈妈却让她红了眼眶。“家里老人身体不太好,平时两个孩子都是一个跟我睡,一个跟着我爱人睡,现在每次回家,都要将自己里里外外消毒一遍,才能带着孩子入睡。但全县开始复工复产,疫情防控监督更是不能有丝毫松懈。”说起孩子,晓薇同志满是心疼和爱怜。曾经问她“怕不怕”,她这样回答“说不怕,肯定是假的,害怕哪天不小心把病毒带回家感染到家人,但只要组织需要我,我定会义不容辞!”

疫情防控战打响以来,像李晓薇这样的当代“花木兰”在永德县纪委监委还有很多,她们在大家与小家的取舍上,毫不迟疑地掂出了轻重,第一时间投入到了紧张忙碌的防控监督工作中,为防控监督工作筑起了一道道坚不可摧的“防线”。

越是艰险越向前。县纪委信访室主任甘树青多次深入医疗卫生系统疫情防控第一线,对县医共体总医院、县中医院、县妇幼保健院等场所开展跟踪监督,就发热门诊管理、医护人员防护、发热病人管控等情况进行察访,督促相关部门把疫情防控措施落细落实。“对各项工作、各个环节进行监督检查,一定要力争做到底数清,情况明,让党和人民放心!”这是她常挂在嘴边的话,是对自己对督查组对部门的要求。

“这个春节本来想在家多陪陪放假的孩子,但疫情防控是当前头等大事,现在只能对孩子说声对不起了……”县纪委组织部部长段继英,为把各项工作做细致、做扎实,她深入各单位、乡(镇)、社区(村),前往药店、超市等,通过查阅资料、个别走访、电话抽查、实地检查等方式,对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口罩成了紧缺物资,在得知在一线开展工作的同事们口罩紧缺以后,县监委委员杨丽娟便在微信群里上传了她亲手缝制口罩的步骤,工作雷厉风行“女汉子”也丝毫掩盖不了她心灵手巧的细腻和对一线同事们的牵挂。

巾帼不让须眉,她们是女儿、是妻子、是母亲,她们有着无尽的女性柔情和爱意。虽然心里牵挂孩子、牵挂着父母、牵挂着家庭,但是更多的是牵挂着群众,她们都怀着阻击“疫魔”绝不退缩的毅力,毅然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履行好自己肩负的职责,为永德县群众筑起一道安全屏障,用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阻击战默默贡献着自己的力量。(邓祎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