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廉政教育 >> 勤廉风采
永德:小小洗手池 公益好习惯
发布日期:2020-11-06 12:03:25    信息来源:永德

“洗手池还分成人款和儿童款,小孩子一个人也可以用,能帮助孩子养成勤洗手爱干净的好习惯,真是太实用了。”傍晚的文化广场边,几位爷爷奶奶手把手教着孙子孙女如何洗手,体验刚投入使用的公共洗手设施。不远处跑来几名满头大汉的小朋友,双手往水龙头下一伸,哗啦啦的水流出,根据边上的“七步洗手法”洗净小手吹干后,又嬉闹着跑回广场玩耍去了。

建设公共洗手设施是永德县扎实开展“清垃圾、扫厕所、勤洗手、净餐馆、管集市、常消毒、众参与”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的一个重要举措。该县按照因地制宜、方便实用的原则,结合本地文化特点和传统风貌特色,在学校、医疗机构、集贸市场、活动广场、室内公共场所、县城主次干道、乡镇建成区、示范村和公路沿线村庄等重点公共场所全面建设、改造、升级洗手设施,目前已投入使用46个,极大方便了群众日常出行,减少传染病经手传播。

“设置洗手引导标识,粘贴‘七步洗手法’宣传海报,并建立卫生保洁制度,由专人负责洗手池的管理及环境卫生清洁保障,加强盥洗废水排放管理,保护环境、防止污染。”县洗手设施全配套专项行动负责人介绍,为确保实效,永德县制定《永德县洗手设施全配套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成立了领导小组统筹协调专项行动工作细化工作措施,明确行动目标及工作时限。

永德县纪委监委将洗手设施全配套专项行动纳入日常监督检查范围,压实项目主管部门责任,对专项行动中落实不力、作风不实,推诿扯皮、偷工减料、吃拿卡要、推进缓慢的严肃追责问责。充分发挥爱国卫生运动的群众优势和组织特点,开通专线受理群众投诉举报,鼓励新闻媒体、社会群体共同做好洗手设施管理使用情况监督,确保数量足够、质量达标、管理到位、经久耐用,让勤洗手、讲卫生成为健康永德的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李正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