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廉政教育 >> 勤廉风采
云县:当好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的传播者、践行者、监督者
发布日期:2020-09-16 10:42:06    信息来源:云县纪委监委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重要指示精神,动员广大干部群众广泛参与爱国卫生运动,全面改善城乡人居环境,云县纪委监委切实当好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的传播者、践行者、监督者,推动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和常态化疫情防控不断取得新成效。

当爱国卫生专项行动的传播者。建立机关党员干部带头清理环境卫生的长效机制,加强宣传教育,美化环境作表率。云县纪委监委机关充分利用工作微信群、电子屏、“清风云县”微信公众号等平台,有针对性地推送和宣传健康知识,推动纪检监察干部养成勤洗手、多通风、合理膳食、适度运动、不接触和食用野生动物等文明卫生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全面提高防控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

当爱国卫生专项行动的践行者。全体机关干部对办公室及办公楼内外环境卫生进行大扫除,彻底清除卫生死角,保持干净整洁,打造干净整洁、文明和谐的机关办公环境。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到部门负责的清洁区,开展爱国卫生清洁大扫除活动,扎实做好爱国卫生志愿服务工作。在负责清洁的打铁街,大家本着“不漏掉任何一个死角”的原则,拿着扫把、火钳、铲子、垃圾袋等劳动工具,通过清扫路面垃圾,拔除杂草,处理干树枝,捡拾绿化带内的杂物,清理卫生死角等,对绿化带、道路等进行彻底的清理。

当爱国卫生专项行动的监督者。云县纪委监委在积极参与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的同时,将切实扛起监督责任,推进全县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深入开展,对全县专项行动开展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坚持问题导向,着力纠治“庸懒散”“推脱滑”等作风顽疾,明责压责,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履职尽责,以有力有效监督保障专项行动工作落地见效。(陈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