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廉政教育 >> 勤廉风采
沧源:我们这样庆祝党的生日
发布日期:2020-07-02 09:51:02    信息来源:沧源县纪委监委

火红七月,党旗飘飘,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进一步坚定初心信念,增强使命担当,沧源自治县纪委监委与挂钩村南撒村、怕拍村,以“支部+支部”的形式,积极开展庆“七一”系列活动。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沧源自治县纪检监察党支部、南撒村党支部和怕拍村党支部的党员,在鲜红的党旗下,举起右手、握紧拳头,庄严宣誓,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响彻会场,激发了党员干部始终牢记、坚决践行入党誓词的决心,增强了党员干部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一名驻村纪检监察干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在怕拍村党支部党员大会上,成为了一名光荣的预备党员。

“今天是我的政治生日”。机关党员与挂钩村党员共同开展“今天是我的政治生日”主题活动,向12名党员发放“政治生日”贺卡,贺卡包括入党誓词、党的光辉历程、政治生日问候等内容,提醒党员牢记自己的身份使命,强化身份认同,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也让党员感受到组织的温暖,增强党员的政治荣誉感、归属感和使命感。

“党性教育专题党课催人奋进”。沧源自治县纪委监委领导主动深入挂钩村南撒村和怕拍村,上好党性教育专题党课。党课主题鲜明、内容丰富,以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形象地把党的方针政策、党规党纪讲到了党员的心里,教育引导广大农村党员“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不断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激发广大党员干事创业的热情,以优异工作实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

“党员干部齐劳动”。在党的生日当天,为弘扬党的优良传统,认真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充分展示共产党员先锋模范形象,机关支部与挂钩村党员群众一起行动,清扫道路、疏通沟渠、清运垃圾、清除卫生死角,给群众营造一个整洁干净的生活环境。

“共产党人永远年轻”。退休老党员也积极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通过交一次党费、集中进行一次学习、开展一次座谈等形式,庆祝党的生日。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考察云南讲话精神后,退休老党员交流自己的心得体会,大家促膝谈心,气氛热烈。一致认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活到老,学到老,加强党性修养不能因为退休而放松,生活当中要起模范带头作用,要求群众做到的,党员首先做到。

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沧源自治县纪检监察党支部的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了党性修养、宗旨观念,切实增强了党支部的号召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激励全体党员干部把责任担起来、把工作干劲鼓起来,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的爱国、爱党、爱纪检监察事业的情怀和投身工作的激情。(王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