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廉政教育 >> 勤廉风采
沧源:群众身边无小事
发布日期:2020-06-10 08:43:40    信息来源:沧源县纪委监委

“群众身边无小事、小事尽显大担当!”,这句话沧源县纪检监察干部一直都在口口相传着,也在实实在在干着。

2020年4月的一天,岩帅镇纪委收到群众反映,岩帅镇岩丙村龙潭茶厂的建档立卡户赵安茸自2019年5月至今,就没能领取到城乡居民养老金了,究竟是什么原因村上的干部也没能给个答复。

掌握情况之后,岩帅镇纪检干部就急忙着手调查。经过多方了解核实,事情的原因原来是岩丙村的社保员,在定期进行60岁以上老人生活情况核实的时候,由于工作疏忽,在上报镇社保中心时把老人的信息遗漏了,致使赵安茸老人不能及时领取到养老金。

事后,镇纪委在对该村社保员进行严肃批评之后,委托镇社保中心及时与县人社局对接,及时更改系统上赵安茸老人“被死亡”的信息,在2020年4月的时候,及时将之前赵安茸老人没有领取到的1211.32元养老金进行了补发。事后,听村上的干部们说起,赵安茸老人一直在打听是谁帮了她的忙,她要好好感谢这个人!但岩帅镇纪委的干部们却说“这没什么,是我们应该做的”。

习近平总书记曾经说过“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自打响脱贫攻坚战以来,岩帅镇纪委始终立足纪检监察本职,勇做新时代追梦人,通过多措并举的精准监督,矢志不渝护航脱贫攻坚,以“功成必定有我”的志向和“功成不必在我”的胸怀,踏实工作、认真履职,切实维护好群众利益,着力打造佤山人民自己的“民生纪检”干部队伍。(沧源自治县岩帅镇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