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廉政教育 >> 勤廉风采
镇康:县纪委监委驻村工作队大力推进农村厕所改造
发布日期:2020-05-18 10:44:48    信息来源:镇康县纪委监委

镇康县纪委监委派驻军赛民族乡彩靠村驻村工作队以员“厕所革命”为切入点,大力推进彩靠村厕所改造,补齐影响村民生活品质短板,以提升人居环境促进文明、美丽乡村建设。

彩靠村下辖20个小组703户2954人,村民户数多且居住较为分散,农户家中多以旱厕为主,改造意愿不强,“厕所革命”推进难度大。为了快速推进“厕所革命”,镇康县纪委纪委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坚持“党支部+党员+群众”的推进模式,“小事大做”结合厕改项目、美丽乡村建设,以规划为引导,宣传动员为辅,入户宣传厕改,到各村召开群众会,与村民面对面算经济账、卫生帐、生活品质帐,调动群众参与改厕的积极性。

近日,彩靠村各组呈现一片繁忙景象,名为“厕所革命”的帮扶项目正在悄然改变村里的环境和村民的生活习惯,不再有夏天旱厕的臭气冲天,大大提高了农村环境质量。            

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面对“厕改难”的情况提出以积极农户带动全村厕改推进,到各组率先安装三格式化粪池的农户家亲手指导,推进厕改。

看着干净卫生的环保厕所,勐永二组组长李卫荣赞不绝口,他说:“以前我们组没有卫生厕所,生活卫生方面也不是特别好,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推进厕改,给我们农民的生活带来很大方便,我们村的人看到字书记这样不怕脏、不怕累,为我们忙前忙后感到欣慰又惭愧,现在我们村的农户也积极开展改厕工作。”

驻村工作队大力推进“厕所革命”,为村民安装三格式化粪池,建设卫生厕所,此项工作目前正在稳步推进。截止目前,已经安装200余户,目标是年底实现90%以上农户改厕,并将持续推进直到改厕全部完成,让家家户户都能用上卫生干净的厕所,让乡村更文明、更美丽。(马于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