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廉政教育 >> 勤廉风采
镇康:县纪委监委召开2020年青年干部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0-05-06 10:52:40    信息来源:镇康县纪委监委

“我想要的青春是什么?”一个大大的问号拉开了镇康县纪委监委2020年青年干部座谈会的序幕。

为传承和发扬五四精神,激发青年队伍的生机活力,5月5日,镇康县纪委监委召开“不负青春、不辱使命,勇于担当、积极奉献”青年干部座谈会,县纪委监委35岁以下青年干部参加会议,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及2名老同志应邀参加会议。

“我们那个年代,读书只有语文、数学两本课本,课外读物基本找不到......”“在伸手不见五指的出警夜晚,我的所长张丛顺牺牲了......”会上,县纪委监委机关二级主任科员王金茂、派驻县公安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鲁玉军2名老同志结合亲身经历,分享了自己的青春故事,3名青年代表围绕座谈会的主题,结合所思所想发表了自己的青春感言,与会的其他青年干部纷纷畅所欲言,整个座谈会气氛热烈而井然有序。

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勉励青年干部要坚定“革命理想高于天”的信念,树立远大志向,找准自身定位,珍惜人生芳华,做一个有抱负的人;要保持“三更灯火五更鸡”的执着,端正学习态度,保持学习定力,把学习变成一种习惯,学会用思考的方式工作,做一个有学问的人;要坚持“绝知此事要躬行”的务实,敢于吃苦,勇于创新,善于碰硬,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奋斗精神,勇挑重担,做一个有担当的人;要涵养“只留清气满乾坤”的正气,严格自我要求,经常自省自励,涵养高尚品行,注重家庭建设,做一个有操守的人。(余晨   罗洪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