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廉政教育 >> 勤廉风采
云县:建广场 筑阵地
发布日期:2020-05-06 10:05:33    信息来源:云县纪委监委

“以后我们忙弄村打歌、跳广场舞、开展活动有固定的场所了,大家不用再为想开展活动而没有场地发愁了……”忙弄村一村干部感慨地说道。

建设一个多功能的村民活动广场,一直以来是云县纪委监委挂钩村忙弄村两千多村民的强烈愿望。4月30日,忙弄村村民活动广场终于建成并投入使用。

自2015年8月省委巡视办挂钩忙弄村脱贫攻坚工作以来,省委巡视办主要领导、挂钩帮扶干部多次深入忙弄村调研、走访。在走访过程中,了解到忙弄村是彝族聚居地,没有村民活动广场,群众经常在村边泥土空地上载歌载舞开展文化活动,广大群众强烈期盼建设一个村民活动广场。为增强广大群众的幸福感,提高广大群众的生活质量,满足广大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省委巡视办高度重视群众呼声,经积极协调,于2019年争取了忙弄村村民活动广场项目这一民生工程。

为加快推进村民活动广场项目建设,确保项目在2020年“五一”节前建成并投入使用,建设过程中,省纪委常委、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省委巡视办主任杨军同志亲临现场指导,多次组织召开由乡镇党政主要领导、分管领导、村“两委”成员和云县纪委监委驻村工作队参加的项目推进协调会议,努力克服疫情防控期间建设停工、基础开挖超估算工程量等重重困难,增强了项目保障,优化了项目服务,确保了村民活动广场项目按时按质按量建设完成。

据初步结算,忙弄村村民活动广场项目完成土方开挖2860立方米,C20混凝土浇筑205立方米,铺装花岗岩石板1080平方米,新安装大门16平方米,铺筑围墙、大门青瓦26平方米,围墙新贴花岗岩板20平方米,建设排水沟60米,移植金桂、香樟15株,矮灌木和花草种植68平方米,建广场艺术围墙85米。

在下步工作中,忙弄村将以活动广场功能提升为重点,进一步优化广场绿化美化亮化细节,提高广场使用率,提升使用效果。同时,建立村民活动广场的管理使用维护制度,确保村民活动广场长期发挥效益,提升村民幸福感,筑牢党在农村的文化活动阵地,让广大忙弄村民在脱贫致富奔小康的路上永远铭记党的恩情。(纪建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