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廉政教育 >> 勤廉风采
耿马:贫困户住上了“放心房”
发布日期:2020-04-28 09:47:48    信息来源:耿马县纪委监委

一大早,耿马自治县大兴乡岩榴村村民罗大发一家打扫庭院、整理农具、清理垃圾......忙得不亦乐乎。

“大发,房子修好了吗?”村民情信息员武宗富骑着摩托车,来到他家门口问道。

“昨天就修好了,快进来看看!”罗大发说着把武宗富带进屋内,连忙端上热茶。“这下好了,以后下雨就不用担心了。”武宗富打量新修缮的房子说。

不久前,武宗富在岩榴村新寨三组走访时,发现罗大发户房屋屋顶存在渗水问题,多次与施工方联系也没得到回复,就立即向乡纪委反映该情况。关乎群众利益的事情“慢不得”,乡纪委立即成立调查组进行深入核查,民情信息员全程参与监督。

经查,罗大发户属建档立卡贫困户,享受国家建房补助资金,在实施安居房建设中请本村的李大海施工建设,在竣工后发现屋顶渗水情况严重,存在住房安全保障质量不高的问题,曾多次联系施工方负责人李大海都未进行整改。根据调查结果,乡纪委立即督促岩榴村 “两委”、驻村工作队与李大海面对面协商,严格按照之前签订的施工合同,由施工方负责房屋质量问题。经协商,施工方对罗大发户房屋屋顶进行防渗水处理,并承担相应的施工费用。罗大发对处理结果表示满意。

群众利益无小事,民生问题大于天。去年来,耿马纪委监委积极探索建立廉洁民情信息员制度,在全县选聘1385名民情信息收集员,进一步畅通群众反映情况、解决困难的途径,拓宽监督渠道,不断提升监督实效,助力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深入整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截至目前,共收集反馈信息273条,其中:反映问题线索206条,提出意见建议67条;通过问题线索查处2件5人。(刘冉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