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廉政教育 >> 勤廉风采
他,成了群众心里的“好战士”——永德县纪委监委干部监督室主任、永德县永康镇底卡村小寨团山自然村村长盛云江
发布日期:2020-04-02 14:39:55    信息来源:永德

盛云江,中共永德县纪委监委干部监督室主任,2019327日被县委选派为永康镇底卡村小寨团山自然村村长。驻村以来,盛云江始终做到严于律己、率先垂范,脚踏实地、任劳任怨。他访民情、办实事、抓落实、强组织、谋发展、促和谐,全身心地投入到脱贫攻坚工作中,切实做到了与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实践中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成为了群众心中的好战士

 

盛云江慰问患结肠癌晚期的建档立卡户黄照妹

从小事做起,从实事做起,主动帮助有困难的群众是盛云江心里总惦记的事项。建档立卡贫困户高任兴妻子黄照妹检查出结肠癌晚期,高额的治疗费用花光家里所有积蓄,患病以来,儿子和儿媳要照顾老人的日常起居,无法外出打工挣钱,致使原本困难的家庭雪上加霜,盛云江在脑海里一遍一遍的回想自然村村长誓词,“坚决不能让自己负责的自然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出现因病返贫的情况。”他和帮扶责任人一起通过“水滴筹”为黄照妹筹措医疗费用4000余元,又积极向村委会和永康镇人民政府争取,将高任兴户原享受农村低保2人增加到全户6人,让村民感受到“党的光辉照边疆”。

盛云江走访农户拓展发展思路

一年之计在于春,产业发展稳收入,这也是盛云江常思考重视的问题。村民杨光明计划栽种5亩四季豆,可使他犯难是灌溉问题。杨光明家里有两个正在上初中的孩子,吃、穿、学、用无处不需要钱,眼瞅着干涸的土地,杨光明向盛云江“村长”倒出了自己的苦水。“不要急,你拿这500元去买管子,把村上头的那股水引下来,今年的四季豆价格好,只要你们肯辛苦,一定会有好收成。”盛云江从衣服口袋里拿出钱递给杨光明。“不不不,我怎么可以要你的钱!”“这不是我给你的,是政府给你的,拿着,好好干,家里全靠这5亩豆子来撑着呢!”其实这哪是政府给的啊,这是从盛云江“村长”自己的钱包拿出来的,想起好多时日不见的儿子,他不禁感慨到“我也有家有孩子,我只是希望自己在春耕这个重要时节能帮到他一点点,好让我们的下一代能顺顺利利完成学业,再苦也不能影响到孩子学业”。

这样的事情还有很多,驻村以来,盛云江共召开脱贫攻坚和扫黑除恶会议共20多场次,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70多个,建立了团山人居环境卫生制度,自费购买垃圾桶3个和1辆手推车,制作垃圾警示牌,带领群众清理垃圾死角,全村卫生环境效果明显,改造危房3间,新纳低保4户8人;组织群众硬化道路150米;自费购买营养品看望大病户3人次;大力推广产业发展,发动群众通过种植魔芋、红花、核桃、甘蔗等产业来增收,让群众收入有持续性……

党的光辉照边疆,边疆人民心向党。建档立卡贫困户给其结对帮扶干部盛云江的赞言,群众心里的“好战士”是对一名普通共产党员的最高赞扬,也是写给一名纪检监察干部的最美赞歌。(李光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