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廉政教育 >> 勤廉风采
云县:“疫”勇向前的忠诚卫士
发布日期:2020-02-26 09:19:09    信息来源:云县

“陶主任,您说的那个会传染的病毒,我在电视和手机上也看到了,我们会按照你说的办法做好防护的,陶主任您那么忙,还得操心我们,现在又必须到处去搞监督,我们都挺担心您的,您可要保护好自己啊!”听到这样的回答,陶文翰长舒了一口气,眼睛湿润了,因为刚刚与他通话的是远在后箐乡的扶贫帮扶对象。

作为云县纪委监委派出的第一批疫情防控监督检查组人员,分身乏术的陶文翰没有忘记在后箐乡的扶贫帮扶对象,为了摆脱贫困,很多贫困群众远离家乡,到广东、深圳等地务工,由于路途遥远,他们很容易在返乡路途中被传染病毒,自己却浑然不知,在陶文翰看来,农村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就是要及时掌握这些返乡人员的情况并将疫情防控知识普及给群众,以科学的态度应对疫情防控,才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如今,纪检干部们以“零走访”“非见面”的方式与各自的挂钩户保持着密切联系,一通通电话连线,架起了他们与“亲人”之间的桥梁。

忙怀乡纪委副书记曾绍成是2019年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疫情发生后,得知自己没有被抽派到疫情一线,急急忙忙的跑到乡长的办公室愤愤地说道:“我在忙怀乡工作了39年,忙怀乡的山山水水,村村寨寨,哪个山头有几家、那块坝子有几户,没有人比我知道得更清楚,荣誉你们给了我,现在国难当头,你们却要我在家做个缩头乌龟,没有你们这样欺负人的。”如今,58岁的曾绍成奔赴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因为常年患有高血压病,他的妻子每天都会打电话提醒他按时吃药。

爱华镇水磨村村务监督委主任杨宇在知道武汉市的人民群众紧缺物资后,毅然决定由他个人出资,发动100多名村民紧急开挖土豆并连夜装箱。当价值11万余元的32吨土豆安全到达湖北省黄石市时,杨宇的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当初,村民们知道他要捐赠这么多土豆的时候都劝他不要那么傻,今年的土豆肯定能卖个好价钱,毕竟这是杨宇今年种植土豆的全部收成,杨宇笑着说道:“土豆可以来年再种,钱可以来年再赚,我虽然是一名最基层的纪检监察干部,但能在国家有难的时候尽绵薄之力,我还是很自豪的。”村民们一时间不知该如何接杨宇的话,但他们知道,有杨宇这样的干部带领大家一起抗击疫情,心里无比踏实。

云县委巡察办副主任董有祥的爱人即将临盆,当全家人都沉浸在迎接新生命到来的喜悦时,接到任务的他没有丝毫的犹豫,毅然站到了疫情一线,爱人理解他的工作,没有向他发过一句牢骚,没有说过一句怨言,这让他既欣慰又内疚,欣慰的是妻子理解和支持他的工作,内疚的是妻子即将临盆,自己却不能尽到丈夫和父亲之责。

疫情防控的艰难时刻,我们的纪检监察干部单薄而又挺拔的身影,总是出现在人民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像一面旗帜矗立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因为他们明白:危难时刻,纪检监察战士必须在战场上。(徐守菊 董有祥 张海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