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廉政教育 >> 勤廉风采
“铁娘子”不铁
发布日期:2020-02-24 11:37:36    信息来源:临翔区

“杨老板,你怎么不戴口罩?说了好多遍了,疫情期间一定要做好自我防护!”疫情防控的指示发出后,一个瘦弱的身影就在圈内村奔前忙后,这不,圈内村小超市的杨老板没戴口罩就被她发现了。

当她得知小超市老板是因为买不到口罩才没戴时,小心翼翼的从衣服口袋里拿出仅有的一个还未拆封的口罩递了过去“最后一个,给你吧!超市人来人往的,老板自己不佩戴口罩,对顾客也不负责呀。”说完便转身忙着去其他地方继续查看。

这个“女汉子”到底是谁呢?

原来她是云南省临沧市临翔区圈内乡圈内村村监督委员会主任孔广仙。只要提起她的名字,大街小巷的老百姓都会笑着称赞她“女汉子”“铁娘子”“咱家闺女”。

“别看她瘦瘦小小的,可是帮我们解决了好多难事、烦心事,为村里的老百姓也做了好多事呢。”圈内村委会副主任张华说道。

“各位父老乡亲,我们每天在大喇叭里喊着不聚众,不出门,出门一定要戴口罩,你们听见没有?要听到耳朵里、记到脑子上。让你们自己在家里待着,不要聚集,可是你们就是不听,就是不自觉,聚集的群众赶紧散了、赶紧散了.....”孔广仙得知圈内街老农贸市场经营的商户聚集时,她马上在村里的大喇叭中劝说道。

放下喇叭后她拿起《给广大群众的一封信》《疫情防控信息通告》立即赶到集众的商户家门口再次劝说、教育。

“圈内村人人都是宣传员,个个都是防疫知识的传播者。”这是孔广仙最爱说的一句话。

白天,她走遍各村组,引导小组长及护组队的同志开展宣传工作,向村民发放宣传资料,确保家家户户知晓疫情防控知识;到活动场所查看“大喇叭”播放情况,确保宣传音频播放正常。傍晚,她在街道的百货经营商店宣传个人防护知识。她总是竭尽全力的把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做到每一户、每个人、每个角落。

“准备婚宴很费心的,我们筹备了很久,所有婚宴的物品、蔬菜、肉类筹备齐了,亲戚朋友也通知了,如果现在取消,所有准备的一切都白费了,亲戚朋友那里也不好交代,而且在农村取消婚礼是很不吉利的,不能取消。”村民沙自周满脸不高兴对前来劝说的孔广仙说道。

接连几天,孔广仙一趟一趟往沙自周家跑,苦口婆心、耐心细致的劝说着。

这一天,给她开门的是沙自周的女儿沙丽,“孔主任,我这几天听了你跟我们说的,我想了很多,虽然我只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组织还未批准我入党,但我也会用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的,我不给社会添乱,我已经说服爸爸了,同意延期办理婚礼。”

疫情期间,孔广仙参与劝阻了圈内村的5起喜宴延后,3起丧事从简,她用她的真诚与担当赢得了村民的支持。而作为圈内村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她又何尝不是这样的认真负责。

“小孔,你又来公示栏粘贴什么呀?每隔一段时间都会见你来贴一些东西。”小对门组的村民王跃焕边问边向她走来。

孔广仙对着她微微一笑,便让王跃焕过来看一看。

“这个是我们村资金拨付及使用情况,上级拨下来什么钱?金额是多少?我们村又如何使用这笔资金等详细情况都写在上面了。还有这个是惠民政策享受情况,有些什么惠民政策?哪些村民享受到了这些政策?例如:低保、五保啊都公示在这里......”她指着每一个公示项目耐心地解释着。

“国家政策越来越好了,也越来越透明了,以后我们想知道我们享受什么政策,村里的资金怎么使用都可以来这里看了!”王跃焕笑着说。

这就是孔广仙,一个心中有大爱,更有为民情怀的“铁娘子”,一个时刻心系群众,一心一意为人民服务的“咱家闺女”。(杨锦雯   李学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