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廉政教育 >> 勤廉风采
镇康:抗击疫情 筑强堡垒 彰显党员先锋本色
发布日期:2020-02-23 08:56:18    信息来源:镇康

连日来,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镇康县纪委监委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履职尽责,投身疫情防控工作。

详细摸排,掌握家底。县纪委县监委机关党支部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优势,切实主动担当作为,每日做好全体党员、干部及县纪委监委来访人员体温监测及“云南抗疫情”扫码登记出入工作,做到“底数清、流动清”,并牵头对机关干部职工、退休干部接触外省人员、身体健康状况、外出等情况进行排查,及时掌握相关情况,为全面做好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积极选派党员干部参加新城社区第三网格疫情防控工作,配合做好网格区域内的住户摸底调查及在小区关卡对出入人员进行登记监测等工作。

加强宣传,积极应对。向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发出《致全县纪检监察干部的倡议书》,倡议纪检监察干部做到“四个表率”:在担当履职尽责中做表率;在科学防护防疫中做表率;在积极志愿奉献中做表率;在坚持正确舆论导向中做表率。同时,在党务公开栏、微信工作群及时推送“如何正确佩戴口罩、标准洗手7步法、科学防疫心理健康小贴士”等防护知识,教育引导党员做好自己及家人的科学防护,积极为身边的群众答疑解惑,引导广大群众增强战胜疫情的信心,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聚焦主责,抗击疫情。自1月28日起,镇康县纪委监委及时成立的疫情防控专项纪律检查组,对全县7乡(镇),县防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10个疫情防控工作监测点就工作责任落实情况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同时,按照疫情防控工作需要,还对辖区内宾馆酒店、超市、药店、物业公司、住宅小区等地进行了检查,对辖区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对照“四个清楚”开展监督检查。

奉献爱心,传递温暖。县纪委县监委机关党支部会同县纪委工会委员会向全体干部职工发起向疫区捐款倡议,并于2月7日开展“我为疫区献爱心、众志成城显初心”捐款活动,全体干部职工积极响应,纷纷向疫区捐款献爱心,此次捐款活动共收到捐款11650元,目前已转交镇康县红十字会捐献疫区。(熊泽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