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廉政教育 >> 勤廉风采
凤庆:村监委主任穆银忠放下母亲去世的悲痛在抗“疫”一线继续战斗
发布日期:2020-02-19 09:20:31    信息来源:凤庆

   2020年的正月初九,对郭大寨乡邦贵村村监委主任穆银忠来说,是人生中最悲痛的日子,就在这天,他失去了生命中最重要的人:母亲 。

     一边是母亲的后事需要料理,一边是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时期,如何让母亲入土为安?

这个问题把穆银忠的心都揪疼了。身为共产党员、村监委会主任的他,深知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每一次人员聚集都有可能让大家连日来的防控“功亏一篑”。

       疫情防控事关群众安全,社会安危,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与传统养老送终尽孝道之间,穆银忠选择了前者。他找了10几个人,让村医给他们检测体温后,当晚就把母亲遗体送上了山。

     “县委、政府三令五申要求,自己又是村里都监委会主任,更是共产党员,村里人在这期间操办红白喜事,我都要前去劝导,喜事取消,白事简办,轮到自己头上,更没有理由破例,我想母亲在九泉之下也不会怪我的……”

      办完母亲的丧事,他忍着悲痛重新投入到疫情防控一线继续战斗。在卡点、在村委会、在农户家门外都可以见到他的身影。为了遵守当地“孝期不能去别人家”的风俗,他每次去巡逻和做工作,都只把群众叫出来到门外,交代他们疫情防控相关事项。       

       自古忠孝难两全!穆银忠爱母亲,也爱人民群众!更没有忘记自己的职责和使命,他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党员干部关键时刻豁得出来、冲得上去的无私“大爱”!

   “我会和大家一起坚持把疫情防控工作做好,直到全面结束……”穆银忠表示。

       很多时候让人感动的往往是那些普通人,他们没有豪言壮语,没有惊心动魄,却用一颗最真诚的心,在危难关头挺身而出,把安全留给群众,把危险留给自己。

       穆银忠是凤庆县村监委主任参加疫情防控工作的一个缩影。在该县187个村(社区),所有村监委主任都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一线,他们排查返乡人员、守卡点、做群众工作、宣传疫情防控措施要求,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在“战疫”中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成为疫情防控工作第一道防线,做到了在监督中参与,在参与中监督,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保驾护航。(杨成菊    李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