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廉政教育 >> 勤廉风采
云县:战“疫”一线 干群鱼水情深暖人心
发布日期:2020-02-14 15:21:55    信息来源:云县

“尊敬的领导,你们辛苦了!我是一个出租车驾驶员。我想告诉领导,我们手里有车,还有对讲机,如果需要说一声,我们一定听你们指挥!”这是一名奋战在战“疫”一线的云县干部收到的手机短信。看到信息的那一刻,连日的辛苦劳累烟消云散,群众的理解、支持,让他对打赢这场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倍增。

“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向广大党员干部提出的要求。疫情来势汹汹,抗疫堡垒巍然不动。云县全体党员干部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县相关要求,把疫情当命令,把防控当责任,日夜坚守防疫一线,迎难而上勇挑重担。全县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为疫情防控工作出策出力,在云州大地谱写了一首首干群鱼水情深的赞歌。

夜深了,大寨镇新合卡点上的的干部还在凛冽的寒风中坚守着。守一道卡,护一村人。他们在亲人的牵挂中义无反顾地踏上征程,仅凭一个一次性口罩,就勇敢地站在了防控疫情斗争的最前沿。而这一切,群众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同志!这么刺骨的寒风,你们还在值班,辛苦了!这是我自家积攒的炭,烤点炭火吧,别冻坏了身体。”还来不及问清楚姓名,送炭的群众已经骑上转身离去。

烈日下,在后箐乡菠萝村护村队的执勤点,同样上演着这样暖人心的一幕。村里开出一辆私家车,工作人员将其拦下,准备进行排查登记。司机下车说到:“同志,我不出村。是来给你们送点水。虽然是冬天,但是我们靠江边,下午还是很热,你们真的很辛苦。你们守护着我们的村子,我们也想尽一份自己的力量。”说着,把送来的水搬下了车。

连日来,在云县这样温馨的故事比比皆是,给卡点的干部送水果、水、方便面等食品;通过网上学习自制口罩送给一线人员;无偿用自己的摩托车载着音响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宣传;创作公益歌曲助力战“疫”……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云县干部群众互相关怀,互相温暖,这份鱼水深情将筑起无坚不摧的防疫线,赢得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终胜利!查志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