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廉政教育 >> 勤廉风采
永德:奋战在防疫一线的“村长”们
发布日期:2020-02-18 09:03:41    信息来源:永德

“目前我们的目标就是打赢这场战‘疫’,这是我们的主责”“口罩已发给我们,勿挂。”2月3日下午,县纪委监委派驻县教育体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永康镇热水塘村班龙山自然村自然村长杨世宏给县纪委副书记徐连良回复了微信消息,连日来他投身在村级防疫第一线,全身心投入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中。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发生后,县纪委监委的4名驻村第一书记,15名自然村长并放弃了春节与家人团聚的时光,在第一时间回到了各自入驻的村组。“从28号开始,我们就一直在入户,摸底,排查,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宁愿十防九空,不愿失防万一”县纪委监委派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纪检监察组组长、永康镇忙度村第一书记赵文卫说。

因为疫情来得急,第一书记、自然村长们只草草的收拾了一下行李,并奔赴“战场”。农村地区是疫情防控的薄弱地带,为确保防控工作无死角、无漏洞,他们不分昼夜的穿梭在各个村组,走村串户,宣传抗击疫病常识、登记排查外地返村人员、检测体温、粘贴宣传标语、悬挂宣传横幅、给村组道路消毒、在“卡点”坚守……“我们是纪检监察铁军,书记都冲在一线,我们更是不能退缩。再说,每次去我们都认真做好防护措施,要相信科学。”县纪委监委派驻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永康镇忙况村和尚地基自然村自然村长李健锐说。

永德县各级纪检监察干部用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的指示,挺身而出,担当作为。“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我们要迅速响应党中央决策部署要求,深入防控疫情第一线,监督保障执行,监督关口前移,为打赢疫情防控战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把村组这道防线守住,有效切断疫情扩散蔓延的渠道。”永德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在永德,还有很多像他们这样的抗疫“第一书记”“自然村长”,为全县人民筑起一道厚实的防护城墙,打赢这场战“疫”,已经成为我们大家共同的信念。(邓祎漪)

入户登记排查外地返村人员

悬挂横幅、粘贴标语

给村组道路消毒

小喇叭”宣传防疫知识

坚守村进出“卡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