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廉政教育 >> 勤廉风采
云县:疫情防控 我们都在担当
发布日期:2020-02-04 09:15:38    信息来源:云县

“喂,是云县纪委吗?我要向你们投诉,羊头岩赌卡人员滥用职权不给我放行。”一个怒气冲冲的声音从电话那头传来。“是的,我是云县纪委的工作人员,您先冷静一下,具体说说发生了什么情况,看看我们能为你做些什么?”电话这头和声细语的说道。

原来,这名四川籍口音的男子要前往临沧方向,在行驶至羊头岩路段时,留验站(卡点)的工作人员对他进行例行检查时发现他非临沧居民,及时对他进行了劝返,四川籍口音男子认为是工作人员故意刁难他,不给他放行,气急败坏之下拨打了云县纪委的电话进行投诉,云县纪委监委办公室工作人员董有祥一一为他解答现在的政策并对他进行耐心劝说后,这名四川籍口音男子平静的说道:“我现在知道了他们是在按要求执行规定,不是故意刁难我,现在正是疫情高发区,他们这么做也是为了大家,我确实不该添乱,我服从安排。”这是云县众多留验站(卡点)上经常上演的一个场景。

在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防控监督工作中,云县纪委监委严格落实检举举报平台值班值守制度,确保信件、网络、电话举报渠道畅通,对涉及疫情防控的信访举报件和问题线索,做到第一时间分析研判,第一时间处置。反映问题得到及时处置。截至目前,云县纪委监委共接到留验站(卡点)群众电话举报2件,反映的问题全部得到及时处置。

“在开展工作期间,会遇到一部分认为是我们在故意刁难他们的人,有时候会对我们恶语相向的要求放行,鉴于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为了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对那些动不动就要投诉我们的人,我们也只能耐心的做好疏导工作。”云县漫湾镇昔宜大桥查验点的负责人穆添荣说道。

在加强对全县各级各部门领导干部、党员干部、村(社区)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履职情况和工作成效监督检查的同时,云县纪委监委也为干部们的担当作为鼓劲撑腰,确保在疫情一线的广大干部们大胆履职。

“医疗物资储备不足的情况,你们要及时跟上级部门保持联系,采取多渠道采购医疗物资,确保疫情防控物资储备到位,我们也会督促协调相关部门尽快将紧缺物资配发到位。”驻县卫生和健康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董军说道。

云县纪委监委派出的监督检查小组以不妨碍疫情防控工作正常开展为原则,采取实地查看、明察暗访、交流情况等方式进行,杜绝监督不精准不规范,过多过频等情况的发生,坚决以铁的纪律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在发现我们行业部门疫情防控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后,县纪委监委派出的督查组及时帮助我们协调相关部门,确保了我们的医疗物资储备到位,为我们这些行业部门提供了强有力的纪律保障,这让我们更有信心打好这场疫情攻坚战。”云县卫生和健康局负责人龚国亮坚定不移的说道。

“在下步工作中,我们将对照《云县干部作风建设十六条(试行)》,加大对全县公职人员的监督检查力度,对那些失职失责、出现工作纰漏的坚决问责,同时为那些敢担当的干部担当。”云县纪委监委负责人杨卫红铿锵有力地说道。(董有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