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廉政教育 >> 勤廉风采
凤庆:疫情在哪里,党员干部就战斗在哪里
发布日期:2020-02-14 09:06:48    信息来源:凤庆

    

    “关键时刻我们党员干部不冲在前谁冲在前?”春节假期间,凤庆县纪委监委抽派党员领导干部组成20多个督查组,奋战在疫情防控监督一线,全面督查各乡镇、各部门落实县委、政府疫情防控决策部署情况。连日来,督查组抽查了56家营业场所,包括酒吧、网咖、KTV、电影院等。抽查了30多个单位,抽查了各乡镇的多个“卡点”,走遍了13个乡镇抽查了60多个村(社区),及时把党的声音传递到基层,把党的关怀送到一线,让党徽闪耀在每个角落。同时,也见证了各乡镇、各部门党员干部众志成城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过程。

    “一面党旗就是一个方向,一辆警车就是一座灯塔,一名警察就是一个标兵,一支警队就是一道防线!”这是县公安机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真实写照,人民警察为人民,哪里需要在哪里,他们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让党徽和警徽一同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闪光。

    “疫情就是最大的敌人,党员不能只是喊喊口号,必须冲锋在前,巡逻在沿江一线!”在漾江码头这条连接新华和大理的重要渡口,李茂宋带领沙帽村漾江码头党员巡查队在这里巡江很多天了。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新华乡党委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成立5个临时党支部,组织188名党员干部扛起责任,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新华乡共设立大小卡点32个,四通八达的道路网给疫情防控工作造成不小的麻烦,面对人少事多的实际,新华乡党员干部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卡点,做好出入村车辆、人员登记,体温测量、消毒、劝返等工作。

     一个党组织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营盘镇、雪山镇在疫情防控卡点成立临时党支部,并通过升国旗、重温入党誓词、在执勤中佩戴党徽等形式,凝心聚力抓疫情防控,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诗礼乡以党建引领有力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及时组织乡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立即采取行动,确保不缺位、做到位、有作为。在防控一线,党员佩戴党徽,到任务最艰巨、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做群众最可信、最可靠的贴心人,为夺取疫情防控战的胜利而努力。

  “59”是个普通的数字,又是个特殊的数字,是近期大寺乡党员领导干部努力工作让群众取消客事的数量。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面对疫情,大寺乡广大党员、干部带头坚守岗位。认真到卡点排查登记,积极参与防控宣传、人员劝返,做好群众思想工作。

   洛党镇是县城的南大门,凤山镇是县政府所在地、贸易中心、交通枢纽,两个镇疫情防控工作量大面广,主要领导坚守岗位,党员干部齐心协力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听党话,跟党走,打好疫情防控仗,用实际行动诠释“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政治自觉。

   在疫情面前,最累最危险的排头兵就是医生了,每个卡点、各村(社区)都有我们的医务工作者在坚守阵地。凤山镇卫生院坚持每个村派驻一名医务工作者,给省外返乡群众做检测。进驻凤山镇麦地村的施以会医生,每天为7名武汉返乡群众做检测,把安全留给了群众、把风险留给自己。“我是党的医务工作者,为党分忧是本分”;驻凤山社区的郑将信医生,每天为11名武汉返乡群众做检测,听党指挥,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在新华乡黑河庄园卡点,李德品医生带病坚持工作,“我是党的医务工作者,做好本职工作义不容辞,我多休息一天,群众就多一份危险!”没有豪言壮语,他手背上白色纱布是卡点最美的风景线。“在前线工作着的医务人员,是用生命在为我们打仗.......”

    类似的情况举不胜举。“看见党旗就感觉心安了,看见警察就觉得平安了,看见医生就不用担心身体健康了,看见纪委督查组就不怕工作没人督促了,咱们有主心骨就不怕了......”听着群众这么感慨,大家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劲头更足了。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该县及时成立了由县委、县人民政府主要领导任指挥长的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执行春节假期24小时值班制度,确定县人民医院为定点救治医院,顺宁医院为病人留观病区。强化联防联控,抓好重点场所、重点人群和重点环节的防控,对省外返乡人员和疑似病人开展全面排查,辖区内所有娱乐场所、影院、网吧、游泳馆、健身馆等暂停营业,旅游景区景点暂停开放,一切聚集性活动暂停。强化疫情防控督查,每天报告督查情况,确保党委、政府的指挥棒挥到哪里,监督工作就跟进到哪里。

    作风就是执行力、作风就是战斗力、作风就是凝聚力!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去,让党旗飘扬在基层、飘扬在深山,让党徽闪耀在疫情防控工作的每个角落,汇集了众志成城打好疫情防控保卫战的磅礴力量,增强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杨成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