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廉政教育 >> 勤廉风采
双江:82名纪检监察干部签订承诺书 带头扛起疫情防控责任
发布日期:2020-02-12 10:03:01    信息来源:双江

为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双江县纪委监委认真贯彻执行双江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印发的《关于实行疫情防控承诺责任机制的紧急通知》要求,进一步压实责任,在脱贫攻坚“挂包帮”的基础上,实行疫情防控承诺责任机制,确保疫情信息掌握到位,防控到位。

县纪检监察机关的干部职工承诺,积极配合县、乡、村工作人员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及时如实报告情况,不瞒报、不漏报。积极参与防病知识宣传,同时做好对包保、包联群众的宣传引导,增强防护意识,做到少外出、不聚会、勤洗手、常通风、戴口罩。不参与不举办各类大型活动,不到集市等人员密集场所活动。疫情期间坚持婚事延办、丧事简办。不造谣传谣、妨碍公务等。每天进行自我健康检测,如有不适症状,立即到指定医院就诊或直接拨打120急救电话。严格按照《双江自治县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落实好疫情防控责任。并及时督促包保、包联群众作出承诺,切实保障自己和他人生命安全、身体健康。

县纪委县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我们纪检监察机关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市、县工作要求,坚决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纪律保障。同时,协助挂钩村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纪检监察干部一定做到听党指挥,服从安排,全力投入一线疫情防控工作。”

县纪委县监委82名干部职工签订了《双江自治县领导干部职工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承诺书》,76名有包保包联户的干部职工签订了《双江自治县包保包联干部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承诺书》,180户包保包联群众签订了《双江自治县包保包联群众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承诺书》,县纪委县监委主要负责人签订了《双江自治县县直部门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承诺书》。(郑秋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