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廉政教育 >> 勤廉风采
镇康:纪检监察干部热议“时代楷模”朱有勇先进事迹
发布日期:2020-02-06 17:40:36    信息来源:镇康

自中央宣传部向全社会宣传发布朱有勇的先进事迹,授予他“时代楷模”荣誉称号以来,镇康县纪委监委相继在“清廉镇康”微信公众号、镇康纪检干部工作交流群等媒体平台上转载相关内容,组织全县纪检监察干部积极学习朱有勇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持续引发热烈反响。

朱有勇同志入党38年来,始终不忘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矢志不渝为党和人民的事业默默奉献。

县纪委监委派驻县委办公室纪检监察组组长杨发良表示:“朱有勇同志是奋斗在脱贫攻坚主战场的‘农民院士’,是我们身边最直接、最现实、最生动的学习榜样,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就要以朱有勇榜样为标杆,弘扬清风正气,自觉践行共产党人使命和初心,自觉担负起工作责任,不辜负人民群众的期望。”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说的就是像朱有勇同志这样不为名利、敢为人先、甘于奉献的人,他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我们这一代青年人必须不断学习这样一颗为农民服务,无私的心,解群众所急之事,做群众所盼之事。”县纪委监委案件监督管理室干部李玉奋说道。

朱有勇同志把知识产权贡献给人民群众,诠释了一名农业科技工作者的无私奉献精神。

“朱有勇同志是云岭大地的‘时代楷模’,他扎根在深度贫困的‘直过民族’地区开展科技扶贫,他潜心专研的匠心精神、躬耕农业的担当精神、爱岗敬业的奉献精神值得我们永远学习。”县纪委监委信访室干部许李表示。

县纪委监委第三纪检监察室正科级纪检监察员杨国荣说:“朱有勇同志模范践行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党忠诚、信念坚定,无私奉献,我们要学习他咬定目标一鼓作气的精神,以必胜的信心和勇气扎扎实实做好反腐倡廉工作。”

纪检监察干部纷纷表示,朱有勇同志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极大的鼓舞了干部干事创业的决心,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认真履职尽责创先进、立足岗位争一流、示范引领作表率,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镇康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王晓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