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廉政教育 >> 勤廉风采
疫情面前纪检监察干部以身作则取消婚宴投身基层
发布日期:2020-02-04 10:27:15    信息来源:临翔区

临翔区纪检干部李学英于2019年10月份商定好婚事,准备在2020年1月28日举行婚礼。一家人忙前忙后的准备了几个月,就在临近婚礼的前几日,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更加严重起来,因疫情加重,婚礼人员聚集隐藏潜在病毒传播危险,李学英当机立断,与未婚夫初次商议说服家人取消婚礼。

李学英与父母说:“爸妈,为了避免宴请引发舆情,我们决定取消婚宴。”

母亲沉思了一会说道:“但是婚礼用品一切准备就绪,突然取消好像有些困难,通知亲戚取消也是一个大工程啊。”

李学英看到了母亲的迟疑,她将手机拿出给父母亲看了看最新的疫情新闻,将疫情各类数据、疫情宣传公告、疫情信息、传播情况及事态的严重程度告知了父母,父母了解后,也感到不安。

父亲说道:“婚礼人来人往较多,回乡人员繁杂,会给疫情控制带来大风险,还是取消吧!”经商量以后,最终一致决定取消婚宴,待疫情结束后再补办。

父母亲和未婚夫非常支持她的工作,父亲说:“作为一名国家公职人员,要起带头示范作用,结婚是人生大事,但对于国家安全来说是小事,有大家庭的安全,才会有小家庭的幸福。目前新型冠状病毒来得威猛,虽然取消这次婚宴会带来一些损失,但在人民安全面前这算不了什么。”

发出婚礼取消的朋友圈及通知近亲属后,邻居及亲朋好友纷纷表示赞成取消婚礼的做法。

就在婚宴取消后,李学英立即回到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和同事们一起奋斗,共同抗击疫情。她说:“作为一名党员,一名纪检监察干部,特殊时期要以身作则,发挥带头示范作用,关键时刻要与战友们、同事们并肩战斗。一起将疫情抗击下去!”

她积极投身于疫情抗战工作中,与乡纪委书记第一时间进村查看情况,才走进昆赛村委会她便忙前忙后。

“曾副主任,你们村是如何做好此次疫情宣传工作的?活动场所、各组的喇叭都播放宣传音频了吗?每天都播放了几次?省外回来的人多吗?把返乡人员情况表给我看一下,要紧盯人员往返情况......”

后备干部唐德翠见到李学英问道:“你这两天不是结婚吗?就回来上班了?”

“她虽是准新娘,但情况特殊,疫情严峻,她取消了婚礼回来跟我们一起抗击疫情来了,不愧为纪检干部,是党的好干部!”圈内乡纪委书记说。

“好同志!让我们一起抗击疫情而努力,相信在我们共同努力下,会好起来的。”坐在旁边的李大叔说道。

工作中,她还负责参加数据收集、信息宣传等工作,为疫情战争尽上一份微薄之力,她说“能奋战在基层一线,为国家为人民做力所能及的事情,我感到骄傲和自豪,我们一起抗击疫情共渡难关。”(纪德银)